Ponpie‧板橋巷弄內的美味甜點(新增內用區)

低調的「 Ponpie 」終於有了寬敞的內用區。

自從 2014 年底於板橋開幕以來,甜點製作區便佔掉大部份的空間,內用座位區總是不敷使用,我們前往消費時也都採外帶的方式。為了讓大家有個舒適的環境坐下來慢慢享用甜點,琢磨了好一段時日的內用空間終於在跨入 2016 年完成,應 咖啡大叔 之邀,趁著高朋滿座之前一同去享用了下午茶。

熱情的大叔為大家點了滿滿一桌甜點(蜜瓜假期塔、新鮮無花果塔、早安!橙之美塔、黃澄澄檸檬塔、草莓拉芙塔、朵兒、冬之果實、焦糖烤布蕾),空氣中逐漸飄散著草莓、無花果、哈密瓜、覆盆子、檸檬、葡萄柚、橙子……淡淡的香氣。

先前買來跨年夜吃的聖誕限定版(草莓拉芙塔),層次豐富整體滋味均衡且清爽,是頗受大家青睞的一款;早安!橙之美塔亦是我很喜歡的風格,塔上的葡萄柚和橙子酸甜有味,足以平衡底下較紮實的內餡,不顯厚重。新鮮無花果塔的卡士達醬香甜不膩口,無花果片則還保有絲微的青草味;蜜瓜假期塔的果味很足,非常適合搭我點的冷泡紅玉紅茶。

吃了這麼一輪之後,深深覺得 Ponpie 甜點走的是細膩溫柔的路線,吃的時候開心,吃完之後舒服無負擔。似乎隨時吃上一兩枚都沒問題。

 

甜點之外呢,值得一提的是「教父」這款咖啡,以沉甸甸四方形的鑄鐵老件盛裝四只容器一起上桌。大叔說咖啡是使用 Aeropresso 愛樂壓來萃取的,享用的順序是:先將鼻子湊近細長的玻璃杯嗅聞咖啡乾香,想像一下沖泡之後的風貌;接著飲用包腳杯內的冰鎮咖啡,感受微酸甘甜的滋味;再享用香氣和風味都比較豐富的熱咖啡;最後一口吃掉灑有砂糖和咖啡粉的檸檬片,很過癮。很多很多年以前在台南的魚羊鮮豆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的檸檬片時大為驚豔,好一陣子都會與友在家複製這會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甜點;根據我們的喜好,咖啡粉的比例可以再高一些,因此建議咖啡因中毒的朋友們,再吃之前可以把用來聞乾香的咖啡粉也一併灑上來,會更有味。

 

店家資訊/

 Ponpie 」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2弄1號
(02) 2272-2224
12:00~20:00
每週日公休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