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得我心的Berndes‧寶迪鍋

家裡除了鐵鍋之外幾乎都是不沾鍋,最常被拿來使用的便是特福鍋。而這只特福鍋已經在我們家非常多年,主要是因為當我還是上班族時,幾乎只有假日才有空下廚,使用的機率不算太高,因此可以撐很多年。而自從開始當家管之後,一天至少有兩餐會需要用到它,近幾個月來的頻繁使用,很快便折耗了。

於是,上週在噗浪上詢問著,「慣常用的平底不沾鍋,幾乎要報銷了。好苦惱喔,該換什麼鍋比較好?」然後,獲得了非常多有用的資訊。裡頭所提到的一些品牌,在此之前完全不認識(實在是因為特福鍋用太久了,便不大關心鍋子有哪些品牌),除了逐一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外,還針對幾只比較有興趣的鍋子,特地前往百貨公司的專櫃探看並確認手感和重量。

木柄深炒鍋28公分含玻璃鍋蓋

 

原本很想購買不鏽鋼鍋,但是網路上還是很多人提到,只要鍋不夠熱且油不夠多還是容易沾,這點讓我很介意。因為我慣常冷鍋冷油開始加熱蒜末蒜片之類的,如果使用不鏽鋼鍋,勢必要改變這個習慣。另外,也有人提到,不鏽鋼鍋的特質適合煎煮紅肉,若要帶皮的魚也煎得好看,那就得靠不沾鍋。而家裡已經有柳宗里條紋鐵鍋專門用來煎牛排,所以,比較需要的是可以煎魚的不沾鍋。

最後終於選定了寶迪鍋。除了網路上的評價相當不錯之外,網購和台灣專櫃售價差距很大這點,讓我更加心動。而原本擔心的重量問題,也在專櫃實際拿過之後,覺得不成問題(我手邊的這只特福鍋也很重,感覺相差不遠)。於是在看完一輪實體鍋之後的上週六夜晚,直接在東元德貨館(已不營業)下單這只木柄深炒鍋28公分含玻璃鍋蓋。

然後,週二下午便拿到鍋子了。

依照說明書的指示:在第一次使用之前,徹底清洗鍋子並擦乾後,均勻塗上一層薄博的食用油做開鍋保養。網路上有很多人提到,清洗鍋子之後盛裝八分滿的水,煮沸之後倒掉並擦乾,再上食用油。雖然不確定這個步驟的用意為何,我還是照做了。

確實開鍋完畢之後,晚上便拿它來煎豆腐和炒菜。果真,不用額外的油,便可以煎得漂漂亮亮且完全不沾。而且因為買的是28公分直徑的鍋,鍋底面積相當大,午餐的時候,一口氣同時煎牛肉漢堡、豆腐和荷包蛋,也相互不干擾。

真是深得我心哪!

 

初次見面

初次見面

開鍋

無油乾煎豆腐

倒入醬油
圖說:為了讓豆腐更入味也更容易夾取,直接在鍋中用木製煎杓將豆腐切對半,導致有些斷面不整齊或破碎。

鍋內無需放油,直接煎雞翅

烹調中

醬燒雞翅

 

 

【相關資訊】

Berndes‧寶迪官網:http://www.berndes.de/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3 thoughts on “深得我心的Berndes‧寶迪鍋”

  1. 妮。 :

    一個好鍋帶你上天堂呀..
    做菜順手心情也會愉悅很多呢..

    是啊,現在每次要使用那個鍋的時候,心情都很好。 🙂

    哈特 :

    好優喔
    而且價錢好實惠喔

    對,東元德貨的那個價格,
    實在是太實惠了。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