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慶生‧隆居酒屋

為了慶祝另一半生日,特地前往待訪清單中,一家位在九條通的「隆居酒屋」。於預訂的六點半前抵達,店內雖然只有兩組客人在用餐;然,幾乎每張桌子,都已擺上已預約或是預約者姓氏的牌子。果真一如傳聞,若沒事先訂位,便必須冒著吃不到的風險。

我們被安排在吧檯入座。

吧檯區

 

「先各來一杯生啤酒吧。」這大抵是在日本養成的習慣吧,還未點餐,就想先來杯有酒精的清涼飲品。菜單上,列了數十道料理,看得我們頭昏眼花;於是,點了事先想嚐嚐的竹籃冷豆腐和鰻魚玉子燒之後,便交由店家來推薦。「吧檯上這些是今天新鮮的魚,可以做成天婦羅;味噌燉牛肉,也很好吃;有吃生魚片嗎?要不要來一份綜合的?再點個蔬菜類的,應該差不多。」點菜的小姐,相當俐落地建議著。我們也很爽快地,應允。順道要了一份酒單。嗯,幾乎都只能點整瓶的;單杯的,只提供芋燒酌。不得已,便各點了一杯加冰塊。

手寫菜單
圖說:手寫菜單

座位區
圖說:座位區,已被預約

先來一杯

當日鮮魚
圖說:右邊的小魚,拿來做天婦羅

鰤魚蘿蔔燉煮
圖說:放在吧檯上,鰤魚蘿蔔燉煮

滷大腸
圖說:放在吧檯上,滷大腸

馬鈴薯燉肉
圖說:放在吧檯上,馬鈴薯燉肉

 

首先上桌的,便是竹籃冷豆腐。今天,還多了生湯葉。光看那質感,便讓人食指大動;用小湯瓢舀取一塊,放入醬油碟中,擺上一小搓蔥末和薑泥,一起入口。好熟悉好令人懷念的滋味,彷彿就在日本旅行一樣。尤其是那湯葉,細緻又充滿了豆香味,柔嫩入口即化的口感,真讓人喜歡。

竹籃冷豆腐

竹籃冷豆腐之生湯葉
圖說:我最喜歡的生湯葉

竹籃冷豆腐
圖說:一定要搭上青蔥末和薑泥

 

當我們還沉浸在美好的滋味裡之際,佳餚陸續上桌。

味噌香撲鼻的味噌烤茄子,熟度拿捏得恰到好處;不僅相當入味,茄子本身柔軟多汁又甜美,非常推薦。味噌燉牛肉,是較為濃厚的一道;牛肉已經燉得非常軟嫩,輕易便在口中化開。搭酒,很對味。炸得表皮酥脆裡頭依舊多汁的小魚天婦羅,也蠻好吃的,若真要挑剔,大概就是魚刺太多了。

味噌烤茄子

味噌燉牛肉

小魚天婦羅

至於綜合生魚片,光看那一片片閃耀著迷人的光芒,便知道鮮度沒有問題。果真,只需要一點點醬油提味,都能彰顯出每一款魚自身的甜美。而那大的幾乎擺不進碟子的牡丹蝦,更是讓人讚不絕口;彈性佳、鮮度夠、肉質甜、蝦頭濃,好吃極了。

綜合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

牡丹蝦

牡丹蝦

而最後上桌的鰻魚玉子燒,表現也很令人滿意。蛋皮一層一層,又薄又嫩,鰻魚柔軟入味,整枚一起入口,滋味更顯豐富。

鰻魚玉子燒

漬菜

真的是很愉快的一餐。不僅每一道料理都讓我們喜歡之外,在用餐期間,服務人員都很用心;上菜時,仔細擺盤,也隨時留意顧客的狀態,及時收走空掉的盤子、幫忙更換個人使用的小碟。讓我們能夠很舒適自在地享用著美食。

已經在期待著,下回的造訪。

 

【店家資訊】

隆居酒屋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45巷27號
02-25313342(記得要先訂位喔)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