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貝爾troduction>

攝影:A&b, 文字:Basil
 

台北市大直街5號
電話:02-85098552
營業時間:星期六公休



總覺得台北,是個臥虎藏龍的好盆地呀!

不是在小巷弄之間,就是在不起眼的轉角,可以發現讓人驚奇又珍惜的好店家。

今天企鵝帶領我們前往的,便是用樸素外衣包裹精緻內涵的小店 - 加貝爾。座落在大直國小大門的前方,一如早餐店模樣的平凡裝潢,若非有人介紹,還真不容易前去光顧。

熱鬧的店內,正巧遇上幾桌聚餐的客人,一旁放置食物的餐桌上,大隻的烤羊腿肉看來引人垂涎吶!因為店內已無空位,於是選擇了戶外的座位,就是一般早餐店的桌椅樣式。

極盡簡單的菜單上,列舉了多種義大利麵和炒飯,我們分別點選了其中四款義大利麵。翻過菜單的另一面,上面的菜色更是吸引人,據說那些料理必須至少三天前預定,才有機會品嚐。

在等待煮麵的過程中,看到牆上許多的風光照片,再經過企鵝妹的解說,才得知,原來委身小店的老闆竟然大有來頭,據說曾經是早期環亞咖啡廳的主廚,並在法國學藝多年。為了讓市井小民也能品嚐到大師級的美味,才在大直開設了平民化的店家,以極盡平凡的價格推出美食。

義大利麵甫一上桌,便被撲鼻的香氣擊倒,突然讓人食慾大開,餓的幾乎可以吞下一頭牛。無論是紅醬的、白醬的,牛肉的或是海鮮的,都各有風味且令人陶醉。許久許久,沒有在外面的店家嚐到如此感動人的義大利麵了。

如果不介意略嫌簡陋的佈置,也不在乎無法製造浪漫氣氛,那麼建議可以到加貝爾,以最平凡的價格享用到極佳的義大利麵。我們說好了,下次要先預定法式鹽焗雞,來好好犒賞四個渴望美食的胃!

 

Copy Right Reserved by Basil ©, 2004.06.09
草本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