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e Introduction>
攝影、文字:Basil

新竹市南大路30號
電話:03-5620173
營業時間:11:00-24:00
網址:http://www.safari-taiwan.com

今天再繼續去探險吧!

接續著上星期探險成功的信心,決定趁勢繼續來個美食的探訪。展開朋友轉寄來信件,決定了今天探險的目標。

從光復路轉入南大路之不遠處,右手邊一棟上了年紀的日式建築,躍入眼簾;趕忙搜尋門口的招牌,沒錯,正是今天晚上的主要目標【SAFARI - 沙發瑞】。

車子停妥於門前僅剩的一個車位,真是萬般幸運。(據說這裡的停車位是一位難求,通常建議直接停在附近的東大路橋下,再散步過來。)

門前約十來坪的庭院,擺放了幾張簡單的桌椅,想必非常適合於一個溫暖的午後,在這曬曬太陽喝喝下午茶。

由於外頭的陽光依舊照耀著(傍晚五點半),無法看穿店內的擺設,導致我們一度擔心是否晚餐尚未開始營業。緩步走近門口,老闆娘之一迎向前來招呼我們,踏上深色木頭地板,隨著她的引領來到一處靠牆的座位。

緩步走近門口,老闆娘之一迎向前來招呼我們,踏上深色木頭地板,隨著她的引領來到一處靠牆的座位。

拉開有點份量的座椅,靜靜地看著菜單,仔細研究著今晚的菜色。桌上那透明玻璃杯盛裝的水,隨著桌子的輕輕搖晃,透著閃閃亮光。

經由老闆娘的推薦,決定今晚先以啤酒腸、生菜沙拉為開場,接續以香蒜麵包和蔬菜湯為前戲,再以雞肉香菇口味的義式燉飯及德國啤酒豬腳導入高潮,最後以甜點咖啡為結尾。

在等待烹調的片刻,我們靜靜享受著只有兩個客人的靜謐氣氛,順便聆聽著蕭亞萱的歌聲【註一】,相當愉快。

底層鋪著生菜,上頭淋有以鮮奶油和牛奶為基底的醬汁,這一片片薄薄的啤酒腸,還真是好吃。啤酒腸本身有著類似火腿的口感和滋味,卻比火腿多了一點濃郁和一點油脂,經過咀嚼之後,口味更為豐富。

而那有著小蕃茄、紫色高麗菜、苜蓿芽、葡萄乾...等等的生菜沙拉,猜測是利用蘋果醋和橄欖油下去調味,酸甜的滋味正好讓胃口大開。

上酒的同時,麵包和濃湯也上桌了。

香蒜麵包的調味不錯,可惜的是麵包體本身不夠酥脆;添加有香菇、各式蔬菜的蕃茄蔬菜湯,滋味恰到好處,蕃茄獨特的酸甜風味中,透著蔬菜的甜美,好喝。

當我們沉浸在美味當中,天空也悄悄的染黑;一組一組的客人,也陸陸續續的進來。

大概因為所有的食物都是現場烹調的,因此必須有固定的等候時間。

趁機可以好好欣賞店內南非風格的

佈置,以及幾個老闆對於藝術創作上的作品。看著挑高鏤空的木質日式天花板,腦海突然浮現電視冠軍裡頭,舊家翻新浩大工程的畫面。這日式風味十足的房子,據說已經擁有六十年以上的歷史,經過老闆們的巧手翻新,以及注入南非裝飾的生命力,呈現出歷史與地方色彩的巧妙風貌。

更妙的是,這裡的餐點融合了許多異國風味,也無怪乎播放的會是國語流行歌曲。


突然飄來一陣濃濃的起司香氣,原來我們的義式燉飯終於上桌。

白色方形磁盤上,裝著滿滿的雞肉蘑菇燉飯,最上頭灑上大量的義式乾酪粉末,以及適量的辣椒粉。

看起來嚐起來都非常creamy,原本以為三兩下子就會膩了,沒想到在我們細細分食的過程中,一邊感受燉飯中混入的雞肉甜味,一邊感受辣椒起司的提味,竟然也都嗑光光了【註二】

也許正是那一點點的辣椒粉,或是那果香豐富的南非酒的功勞。

時間拿捏的恰好,品嚐完燉飯之際,耗時約四十五分鐘的德國啤酒豬腳也上桌了。

我們這肚皮已經外撐的兩個人,看到磁盤中碩大的豬腳,不禁心頭一驚;哇賽,這麼大一份的豬腳下肚,等會一定要多走些路才可消化呀。

話雖如此,分食豬腳也絲毫不手軟。刀子劃過豬腳皮時,可以感受到皮既酥脆又強韌的一面。據說這可是事先使用啤酒下去慢慢燉煮,讓豬腳的肉軟化且帶著啤酒的香氣,而上菜前再經過油炸和烘烤,來

增添皮脆心軟的口感。

的確,酥脆的皮連著膠質一塊享用,既可以享有皮的酥脆,更可以

品嚐到膠質柔軟和甜美的部分,相得益彰相輔相成啊(不過有些部分的皮還是過韌了一些,建議可以不要食用)。

 

而豬腳肉,是呈現著美麗的粉紅色澤,肉質軟中帶勁,風味非常獨特美味【註三 】。尤其同時沾著黃色芥末醬和蕃茄醬時,一點點刺激的味道衝擊著味蕾,更能嚐出豬腳的滋味啊。

吞下最後一口,摸摸圓滾滾的肚皮,心裡面想著,大概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吧。誰知,甜點和咖啡一出現,仍然不顧一切的細細享用,能夠在這喝到品質不錯的咖啡,實在感動。


實在非常高興可以在新竹,遇上這水準中上的餐廳,也讓我們新竹的美食版圖,又擴展了一大塊。
店內販售的物品。

 

【補充說明】
註一、總是覺得在這麼美好的環境,擁有這麼好的氣氛,而且有著南非的風格,即使不播放非洲音樂,來點Bossa Nova也好。播放國語流行歌曲,是為了各國風味的融合!?

註二、義式燉飯的份量很大,如果是女生的話,大約可以兩個人分食吧^^

註三、這是我第一次品嚐德國豬腳,只覺得非常美味,無法評斷其真正水準如何。

註四、其實我們最想點的是"西班牙海鮮飯",不過必須等待一個鐘頭。所以後來決定先試別的菜,等下次肚子更空一點的時候,再電話預約,便可以減少等待的時間。

註五、消費金額:
前菜 - 啤酒腸:150元
德國啤酒豬腳(一律都為套餐式):490元,包含生菜沙拉、麵包蔬菜湯(當日另外一款湯品為:南瓜湯)和餐後飲料甜點。
義式燉飯(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可以加150元升級為套餐,否則單點為250元。
紅酒兩杯:各150元。
額外加上一成服務費。

他們有幾款排餐,大約都在四五百元之譜,通通都是套餐形式。若是想單點,可以選擇飯類、義大利麵類,大約都在兩百∼三百元上下。

至於"西班牙海鮮飯",有分成二人份(1200元)和四人份(1800元)。不過大概份量都很多吧。

 

 

Copy Right Reserved by Basil ©, 2004.08.03
草本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