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House of Cards(紙牌屋)》影集裡 Frank Underwood 愛吃的 cobb salad

難免好奇《House of Cards(紙牌屋)》裡,Francis J. "Frank" Underwood 三番兩次點來吃的「cobb salad」長什麼樣子?若單純只是「沙拉」,做為一個為了爬上總統職位不擇手段之中年男子的主要餐點,難道不會太薄弱?

查了維基才知道,這道沙拉可一點都不輕盈。它至少包含了酪梨、全熟的雞蛋、蕃茄、煎得酥脆的培根、藍黴乳酪、烤過或煎過的雞肉和生菜,貨真價實就是一道主菜來著。

想像這些食材組合在一起應該會很好吃(雖然 Frank 的國務卿似乎不買單),於是找個機會就來吃吃看。剛端上桌的時候,2 人望著那一大盤不免擔心,恐怕是一餐吃不完的份量。畢竟我可是用掉了一整隻雞的雞胸肉、100 g 的培根、一大顆酪梨、3 顆水煮蛋、數十顆小蕃茄、好幾把生菜…….殊不知,淋著藍黴乳酪醬或檸檬第戎芥末醬,再佐 Rodney Strong Sonoma County Chardonnay 2014 白酒,竟然就把一整盤都掃光了。

炎炎夏日如果不知道要吃些什麼的話,建議可以做這道「cobb salad」來吃,不僅可以吃到很多蔬菜還頗有飽足感。

cobb salad

食材/(2 人份)

培根 100 g,煎至酥脆後切成小片
雞胸肉 1 副,去皮,或煎或烤至熟透且表面焦香後切小塊
酪梨 1 顆,切丁
全熟水煮蛋 3 顆,切片
小蕃茄 20 顆,切對半
生菜(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我這次準備了 1 顆蘿蔓心和 1 大把芝麻葉)
義大利藍紋乳酪(Gorgonzola Picante),或其他的藍紋乳酪 約 50 g,切小丁

濃郁型沙拉醬:
義大利藍紋乳酪(Gorgonzola Picante),或其他的藍紋乳酪 約 50 g
原味優格 50 ml
檸檬汁 1 小匙
初榨橄欖油、義式香料 適量

將以上材料混合均勻成濃稠狀即可。

清爽型沙拉醬:
第戎芥末醬、檸檬汁、紅酒醋 各 1 小匙
初榨橄欖油 2 大匙
蜂蜜 少許
蒜頭 1 瓣,磨泥

將以上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做法/

生菜洗淨瀝乾水分切成小塊鋪在大盤子上,逐一擺入切對半的小蕃茄、切丁酪梨、雞胸肉丁、水煮蛋薄片和酥脆培根,最後把藍紋乳酪丁放在正中央便大功告成。順序可以自行調整,只要讓整體色彩能勾引出濃濃食慾即可。
請淋上沙拉醬來慢慢享用。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