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食搭配】法式烤鴨腿佐鮮蔬和薯泥

將鴨腿抹上橄欖油、海鹽和黑胡椒,與迷迭香一起放入烤箱烘烤,直接這麼上桌就很美味了啊。如果再用烘烤所逼出的鴨油來煎點鮮蔬、混入馬鈴薯泥內,那就更豐盛了。這次為了增添口感,特別使用了入秋之後開始盛產的蓮藕,切成薄片煎得脆脆的,搭上鴨腿或是馬鈴薯泥都好好吃。

佐餐的紅葡萄酒是 Marchesi, Antinori Villa Antinori Toscana IGT, 2013,主要以 Sangiovese 為核心,加上少量的 Cabernet Sauvignon、Merlot 和 Syrah 混釀而成;因此有著飽滿的李子和黑莓果的香氣和酸度,酒體中等有架構,尾段透有 Syrah 的甜美果味和辛香氣息。單寧細緻、酒精感被包覆得很好,喝起來十分歡愉,自然與帶點油脂卻又不過份肥厚的鴨腿非常合拍!

法式烤鴨腿佐鮮蔬和薯泥

食材/

鴨腿 2 支
蒜頭 6 瓣
蓮藕 1 小節,去皮切薄片
各式鮮蔬 適量(我選用了紅黃甜椒、茭白筍、豌豆夾、洋蔥),切大塊
迷迭香 2 根
海鹽、橄欖油、黑胡椒 適量

做法/

在鴨腿上均勻抹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適量海鹽和黑胡椒,放在室溫下醃個一小時。將鴨腿的皮面朝下放在烤盤上,送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內以攝氏 200 度烤個 20 分鐘。取出後先倒出大部分的鴨油(備用),再把鴨腿翻面並把蒜頭和迷迭香放在鴨腿週圍,繼續烤個 35 分鐘左右,直至鴨腿熟透且鴨皮金黃酥脆。

取出的鴨油拿來把各式鮮蔬煎透,灑點鹽調味即可。

蓮藕切薄片後擦乾表面水份,鋪上薄薄一層太白粉,以中小火慢煎至熟透且表面金黃。

馬鈴薯泥做法:
將 2 顆馬鈴薯去皮切小塊,加水煮至熟透(筷子可以輕鬆戳穿的程度)後搗成泥狀。2 瓣蒜頭切末以混有奶油的鴨油小火煮至金黃,全部倒入馬鈴薯泥內。灑些海鹽和黑胡椒,徹底攪拌均勻即可。

 

使用商品:

德國 Turk 斜紋鍛鐵鍋 28cm

這是與「品迷網」合作的系列。他們每個月提供給會員一支特別挑選的葡萄酒,而我們會試著給這支酒搭配一道料理。風格以簡單易做為主,希望讓大家在下班後或總是忍不住慵懶的假日裡可以輕鬆完成,再開瓶酒便能享受一段愉悅的時光。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