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好喝老闆很熱情的北海道美瑛北工房 Café

我們常常在旅行當中遇到貴人,今年三月底的北海道行也是如此,而且還不只一位。這次先來說說美瑛北工房老闆的故事。

開車遊晃過一趟美瑛拼布之路( パッチワークの路 )的那個下午,把車停在旅館附設的停車場後,散步往北工房前進。走著走著雪竟然越下越大,沒帶傘出門的我們一下子便被淋得滿頭滿身一片雪白。相當狼狽地在店門口,拍掉所有的積雪後才推門進入。

我最喜歡的角落之一

 

室內暖和的溫度瞬間柔和了我們臉上僵硬的線條,速速脫掉沾濕了的鞋子,換上室內乾爽的拖鞋走向最靠內側的吧檯。吧檯內的老闆娘,邊招呼我們邊和店內另外的兩名熟客閒聊著。

看了看 menu 之後,我們決定點牆上張貼「 本日のメニュー 」的「 ブルンジ(蒲隆地)」手工單品咖啡。

「你們從哪個國家來的?」邊沖泡著咖啡邊用英文詢問著。「Taiwan」,我們回答著。這個問句在此趟旅行中幾乎跟「哈囉」一樣常見。
閒聊間,得知老闆曾經到過台灣幾回,還特地跑了不少間台北的咖啡館,說是見習(笑)。而店內的老闆慣用的烘豆機,則是他自己設計製造的。「在開咖啡店之前,我可是
Mechanical engineer 呢。一開始咖啡只是我的興趣,玩手沖玩烘焙,然後不小心就開了這間店。」在我們一陣讚嘆聲中,老闆連忙解釋,順道將沖好的咖啡送至我們面前。

雖然是中度烘焙,卻仍有著清透的表現。明亮的水果酸味,在溫度稍微降低之後慢慢凸顯出來。回甘的速度也不錯。是我們喜歡的香氣和滋味。

老闆帶著靦腆的笑容,站在吧檯內看著我們滿足的表情。「我們明天會去住民宿 てふてふ 。」另一半這麼說。「啊~民宿的老闆是我朋友,他那裡就是用我烘的咖啡豆。」早就知情的另一半點點頭。「他也是個 camera lover。」老闆指了指我們放在桌上的 Nikon 相機。

於是,話題再度轉移至攝影上頭。熱情地說明著牆上每張照片的來源,再一一說明著美瑛每個季節不同的美麗,然後在不知不覺中便天黑了。

實在是因為老闆很熱情、咖啡很好喝以及氣氛很迷人,隔天在與民宿老闆相約前的一小段空檔,我們又再度回來喝上一杯。慢慢享用咖啡的期間,老闆再度搬出一本本有著美瑛景色的攝影集,仔細跟我們介紹著。而且,每隔一段時間便回頭看看窗外,觀察著天氣的變化。「今天傍晚,應該可以看得到夕陽和晚霞哦。就在那邊的山上。」然後瞬間撥打電話,向對方劈哩啪啦地說了一長串後,轉身對我們笑笑。「你們不用去車站等民宿老闆了,我剛打電話請他直接過來這邊接你們,之後再請他載你們去幾個比較漂亮的地點拍照。」

啊,這怎麼好意思,再三的推辭仍不敵老闆的熱情堅持,只好趕緊連聲道謝。

而果真,那天傍晚的美瑛,真是美到最高點!

清朗的午後,北工房

吧檯座位區

舒適的拖鞋
換上舒適的拖鞋吧

攝影照片在牆上
很有家的味道的擺設

二樓
二樓的座位區

今日菜單
今日菜單

老闆
熱情又靦腆的老闆

手沖

ブルンジ(布隆迪)」手工單品咖啡

手沖咖啡

窗景

入夜前,點燈
入夜前,點燈。

 

 

【相關資訊】

北工房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栄町3-5-31
http://www.biei.com/kitakouboh/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