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京都時,關於茶葉、甜點、保養品和洗衣籃的採買建議

在造訪了幾回京都之後,逐漸摸索出哪些店家、餐廳和景點是值得一訪再訪,而哪些是曾經去過一回便足夠的。也比較清楚哪些物品值得花上點力氣時間,前去挑選並購買回台灣的。下面就列出我比較推薦的品項。

 

 

茶葉

到了京都,若有機會非常建議到產茶的宇治走走。附近不僅景致優美,還有幾家極富古味且環境幽雅舒適的茶店。像是「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衛門」。

若是時間不夠充裕,那麼京都市內的「一保堂」和「嘉木」則不容錯過。前者,可以購買到許多不同等級的抹茶、煎茶、玉露……等等;後者,可以在店內好好體驗日本茶優雅迷人的風貌。

「中村藤吉」新茶

 

甜點

位在京都北山的 「Malebranche Kyoto」(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地下樓也有專櫃),是我非常推薦的一家店。

其中,最讓我喜歡的幾項甜點為:「沁心涼的 Fruit Sherbet」、「橘子果粒滿點的果凍」和單吃或搭配冰紅茶都棒的「Maple SYRUP PIE」。


↑ ジュレジョワイヨ(果粒飽滿的果凍)

 

保養品

這家「MARKS&WEB」,品項多且價格實惠,保濕產品還蠻適合我這中油性膚質。

 

洗衣籃、洗衣桶

同樣位在北山區,這間專賣生活雜貨的「INOBUN 北山店」所販售的生活小物都很讓人喜歡。當年,就扛了一只洗衣桶回來,放在浴室內好看又好用。


↑ 內部為防水材質;袋口可以束起來當成收納藍,這個功能很不錯

 

京都賞紅葉之總行程

推薦幾家真心喜歡也住過好幾回的京都飯店/旅館。

1. 住過超多回的 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京都 Hotel Granvia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2. ハイアット リージェンシー 京都 Hyatt Regency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3. 京都東急ホテル查詢即時房價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