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平安神宮內滿是隨風搖曳的枝垂櫻

旅遊時間:2009.4.11(六)

人哪,很容易在穿過那紅色的大鳥居之後,便被平安神宮前的那棵枝垂櫻,給留下了腳步。只因她實在很高大、樹型很美,還開滿了一朵朵粉紅嫩白的櫻花。不與她多合影幾張,怎樣也捨不得離去。不過如果旅行的時間不多,千萬別在此處逗留過久,畢竟入內之後還有更多隨風飄逸的八重枝垂櫻在等著呢。

枝垂櫻

 

時逢櫻花季京都處處都擠滿了人,這裡也不例外。穿過人群找到售票處,排隊買票後便隨著人龍從神苑入口處進入了南神苑。許多高聳的枝幹多已越過屋頂,嬌嫩粉紅的盛開枝垂櫻的花朵,滿滿地高掛枝頭攀在藍綠色屋瓦上,煞是好看。更多的是向下垂掛著的,在搭建的竹架下方搖曳生姿。當篩過濃密樹葉的陽光照射其上,那透著光如絲綢般的美麗花瓣,是那樣的迷人。讓經過的人,紛紛忍不住輕聲讚嘆。

櫻花

而就這麼順著規劃好的路徑,一路從南神苑、西神苑(白虎池),穿過中神苑來到東神苑,也就是平安神宮極為有名的泰平閣之所在。此處不僅八重枝垂櫻有著綠色群樹簇擁著,顯得格外鮮嫩;再加上池水的映照、尚美館(貴賓館)深色木造建築的襯托,而成為更加出色亮眼的景緻。

人們走上泰平閣之後,腳步則邁得更加趨緩,總忍不住頻頻回頭,想捕捉那夕陽餘暉下美如仙境的畫面。

岡崎疏水

大鳥居

平安神宮

攀

陽光下

垂

人山人海

列車

遠方

尚美館 有人表演

櫻

枝

美景

倒影

泰平閣

你拍風景 我拍你

桜みくじ 結び木

 

更多的照片,請前往【粉色京都‧平安神宮】相片集

平安神宮

 

 

【相關資訊】

平安神宮
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
2012年的開花予想:3月下旬~4月中旬

Yahoo 2012年全國花見特輯

京都櫻花花見推薦景點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