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必定要去的「森彥」咖啡館

造訪日期:2012.02.13

如果在札幌只有兩三個鐘頭的咖啡時光,那麼,到「森彥」的本店坐坐將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如果可以的話,請坐在入門後左側那小空間內,面向吧檯的座位。不僅可以坐擁一大張厚實沉穩的大木桌(當然,客人多時需與他人共享)且保有一點點隱私之外,還能看到吧台邊的動靜。看著兩個小女生,以沉靜優雅俐落的姿態,逐一準備著客人的咖啡、餅乾、蛋糕和茶水。佐上偶爾透進來的陽光,那本身就是一幅足以讓人看癡迷的美麗畫面。

 

等待的同時,還可細細玩賞大木桌上的擺設、觀看周遭充滿歷史的擺設和佈置。將會發現屋裡頭的每一根木頭、每個用色、每樣物品,都是恰如其分地與這棟建築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沒有一絲一毫的違和感,更沒有什麼是很突兀地被硬擺進來的。會以為在房子誕生的同時,它們也就跟著一起出現的。也因此,把自己安放在那空間裡頭,便會感到無比的輕鬆自在。


↑ 這是個好位置


↑ 通往二樓的階梯

 

而端上來的咖啡(淺焙摩卡、 森の雫 )也有著極佳的平衡感。沒有突出的酸味,溫柔平順,尾韻則透著甘甜。搭上鑲有堅果、無花果乾、糖漬柑橘的手工巧克力,簡直就是絕配。

真是冬日午後,極為享受的咖啡時光了!

 

【店家資訊】

森彥 morihiko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二条西26丁目2-18
011-622-8880
12:00~22:30(不定休)

除了本店之外,還有許多分店唷,請查看:分店一覽表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