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之日本行‧箱根緣起(一)

啊~如果能夠在櫻花繽紛的時節,在已是滿開狀態的櫻花樹底下,鋪上草綠色的野餐墊、擺上從那不知名小店購得的明太子御飯團、梅子御飯團,和友人對飲著香氣清新的吟釀,是多棒的迎春計劃呀。

然而隨著旅遊癮蟲的蠢蠢欲動,逐漸地覺得,能夠在楓葉紛飛的京都賞賞秋天的美麗景緻,似乎也是相當令人動心的行程。

也幾乎,已經和朋友計劃著十一月底的日本行程,甚至已經做了民宿的預定,突然間我有了可以到日本出差的機會。

完全打亂了之前的安排,倉倉促促地邊忙著出差的準備事宜,邊上網查詢著旅遊的相關資訊。

由於出差最後一天的地點離箱根這個溫泉聖地很近,於是很快地便決定了我們日本行的主要目的地,箱根:兩天一夜,東京:一天半。

既然有了明確目標,再來就是分工合作分頭進行。我負責收集箱根的所有資料,Albert 則搜尋關於東京的點點滴滴。

由於時間的緊迫,加上十一月中上旬已經逼近日本的旅遊旺季,於是每天下班回家就是盯著網路拼命搜尋,一邊看著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一邊查看各家溫泉飯店的優劣。一步一步的,從完全沒有概念到幾乎可以讀懂(猜董)日本網站上的資訊、甚至把箱根的地圖熟記在心,越來越覺得即將展開的旅行是多麼值得期待。

我想,這大概就是自助旅行迷人、吸引人的重要因素之一吧!

箱根地區的溫泉飯店,廣佈整個箱根,價格、型式、地點都有很大的差異,要從廣大的資訊裡面挑選出中意的旅館,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首先從飯店的座落地點來著手。挑選出喜愛的地點之後,繼續從價格下手,刪除過高無法負擔的部分,再刪除非日式型態且外觀設備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旅館,最後剩下的幾家,才開始進入訂房預約的階段。

也正是因為經過幾番的篩選,其熱門的程度可想而知,加上我們預定住宿的日期恰巧是星期六,客滿的旅館到處都是,處處碰壁的情況完完全全地急壞了我們(一連好幾個晚上都找不到空房,預約的系統有些還出了問題,或者是一開放馬上就客滿,真是急煞人)。幾乎就要放棄的同時,決定查看「非雙人房」的房間型式,終於找到了可以住 2-7 人的日式房間,附廁所(但是沒有浴室),價格還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還是我一直感到興趣濃厚的「對星館」。

不過事情並非如此順利,一開始無論如何都和預約系統不對盤,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寫 e-mail 預約;幸運的是隔天即收到了 reservation 的確認信件,才終於放了心。

至於東京方面的住宿,由於選擇性多非常多,於是我們決定以地利之便來訂房,當然價格也要經濟實惠才行。最後選定了新宿的 Prince Hotel

就在住宿問題已經解決之後,就可以安心的排定每一天的主要行程囉。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