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湯本以及讓我大開眼界的はつ花そば(はつ花蕎麥店)

由於地利之便(出差入住的旅館位在茅ヶ崎),我們遠比從東京、新宿出發的遊客還要早一段時間抵達箱根湯本。一路前來的電車上,大部分的乘客是一派輕鬆的放假模樣,不少人也扛著有點份量的行李,週末假日,正適合郊遊吶~


↑ 簡易早餐

 

早晨九點多的箱根湯本,遊客稀稀疏疏的,連道路兩旁的店家都還正忙著準備開門而已。

我們先在站前小晃了一下,接著漫步過橋去探探富士屋溫泉旅館的模樣。橋下一群人一邊野餐一邊玩著溪水,似乎非常快活。

我拉長了耳朵認真傾聽著這不同國度的聲音,無論是潺潺的流水聲、枝葉被風吹過的沙沙聲,還是小孩子玩樂的嘻鬧聲,都覺得很有趣。

再繞回店家雲集的街道,一邊看著手中的資料,一邊尋找著想看看的點。菊川商店的溫泉饅頭(老闆娘正忙著烘烤溫泉饅頭,整個香氣瀰漫整個店門口)、村上二郎商店的梅干(我倒是沒有注意到梅干的蹤影,倒是看到了品質很棒且真空包裝的一夜干)、菜之花的和菓子、到處可見的一夜干……,每一樣似乎都很美味。

晃著晃著我們便走進了店面乾乾淨淨、走精緻路線的菜之花。老闆娘親切地介紹店內的產品,而我們卻是鴨子聽雷;只能尷尬地用生硬的日文加上比手畫腳,解釋著我們是聽不懂日文的外國人,真是抱歉。原以為對話就此結束,未料老闆娘反而更加親切地邀請我們試吃,還倒了兩杯熱騰騰的麥茶,並且讓我們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慢慢享用,然後才繼續招呼其他的客人。好感動哪。

陽光開始一點點的滲進屋內,紅豆餡的和菓子、淡雅的麥茶以及老闆娘和藹的微笑,讓我們整個心都暖烘烘了起來。

帶著小小的戰利品,揮別可愛親切的老闆娘,繼續去尋找蕎麥麵。

查看過路旁的地圖,我們選擇沿著溪岸旁人煙較稀少的小路前進。除了可以看看沿岸溪流的美景,也可以一窺店家後門的狀況,很有意思。

約莫十分鐘的路程,便看到了はつ花新館和本館。雖然據說新館的感覺更好,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在はつ花本館感受最原始的氣氛。

時間抓的恰到好處,正巧在店家開始營業的早上十點抵達;隨著前一組客人的步伐,我們也跟著輕輕推開布簾下的拉門。選擇在一開店的時間抵達,除了可以免除排隊等候的時間,還可以輕易地選擇想要落座的位置。靠窗的一列座位,盡收了溪前楓葉山嵐的美景。

分別點了冷蕎麥麵和熱蕎麥麵,佐料均以山藥為底,調上淡味醬油,打上一顆蛋,添加幾許蔥花。

赫~實在是太好吃了吶~~~

煮得恰到好處帶著彈性的冷蕎麥麵,沾裹上有點濃稠有點滑潤有點氣泡的山藥泥,入口滿是蕎麥和山藥的香氣,豐富的口感令人為之癡迷,一點點的新鮮山葵衝鼻氣味會忽而出現而突顯滋味的多層次,真好吃。

至於抱著多多嘗試的心態而點的熱蕎麥麵,原本還擔心這麼個大熱天品嚐會不會是不明智之舉,沒想到整個和山藥混合均勻之後,完全有別於冷蕎麥麵的口感,更顯蓬鬆更顯濃郁,由於混合著湯頭一起入喉,更將美味推向最高峰。

完完全全讓我們大開蕎麥麵之眼界。

享用完美味的蕎麥麵之後,希望也能一嚐對門惠比壽有名的早雲豆腐,可惜碰巧遇到準備中的時段,無可奈何只好留下寫真當作紀念。

而就在旁邊,我們發現了一家專賣箱根地酒的酒岳堂-井島商店,二話不說進門試飲了多年熟成的燒酌,由於酒精濃度略高,一下肚整個腸胃瞬間就熱了起來。然後挑選了一瓶箱根街道的地酒,好搭配晚上對星館之美味晚餐。

再度回到名產街,發現遊客如海潮般湧來,所有的店家都擠滿了採買名產的觀光客。哈哈~好在我們搶先了一步,不然現在肯定混在人群裡面無法自拔。

趁著大批人潮還在箱根湯本之際,趕緊搭登山電車往下一站出發吧。

 

在排定整個週遊一圈的行程時,我們便決定第一天的早餐不要吃太飽,然後早晨十點左右在箱根湯本吃早午餐,如此一來,可以避免電車來來回回搭乘的時間,還可以避開中午用餐時間的人潮。這是在時間不是很充裕的情況之下又想多多嘗試的時候,相當不錯的安排之一。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