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錯過的箱根雕刻之森

總是被台灣不明確的地圖、地標給誤導,擔心在日本的箱根同樣會遇到標示不清楚的窘境。其實,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絕對的多餘。即使是匆匆跳上登山電車,也可以在車箱上緣看到路線圖,甚至還標示了附近的有名景點,只要照著指示動作,幾乎都不會出差錯。

下一站,我們要去雕刻之森美術館,據說是造訪箱根,所不能遺漏的景點之一。

就在雕刻之森站下車,隨著人群的方向走(之前在網路上,同樣有人如此描述,當初還覺得,真的是如此嗎?嘿嘿~親自來一趟就知道。若要清楚的說明,就是出了車站往左側的方向前進,附近會有清楚的標示,因此不用擔心),大約兩分鐘的徒步時間即可抵達。

此時 Free Pass 的好處又派上用場啦,在這裡可以抵用200日幣的門票費用(原價︰日幣1700元/大人),真是貼心的設計呢。

售票口以及收票口,以灰色水泥加上鮮紅色系列來呈現,十分搶眼。搭乘電梯通過長長的通道,無法直接透視園區的設計,似乎多了一層的神秘感。

轉個彎,眼前瞬間開闊。

廣大黃綠色草原上一片寬敞,佇立其上的各個雕刻,就如白紙上忽然躍出之小黑圓點,清楚又獨特。整個腹地之廣大,實在難以估計,整個龐大的遊客群,嘩得一下灑進雕刻之森卻成了浩瀚大海裡的白色小帆船。

站立在入口的巨人、趴在草地上沒有表情的人偶、懸掛在高空的大金屬圓球、分別獨立的金屬雕塑…龐大的個體,留白的分布,頻頻震撼人心。彩繪玻璃的圓柱展望台,循著金屬階梯,鏮鏘迴旋而上,仰頭看見七彩的光線,低頭遇見攀高的刺激暈眩。登頂眺望,環景360度,箱根風情盡收眼底,風吹得我有一絲絲寒意,卻絲毫也捨不得放棄眼前的美景。

鮮紅底白色字招牌的 PICASSO 建築,與門口的鮮紅色系列相互呼應。裡頭展出許多畢卡索的作品,繪畫、陶藝…等等,當然還包含他的個人介紹,很值得好好觀賞。

展示廳一樓的咖啡廳,正好提供走得有點疲累的身軀,一個好好放鬆、好好寧聽自然以及飽覽附近美景的休憩之地。深深覺得可惜的是,我們的停留時間太過短暫,沒能好好把整個雕刻之森美術館看透,也沒能好好悠閒得體驗那輕鬆的氛圍。

也許就下次吧,在這裡泡個一整個下午唄!

 

相關資訊/

雕刻之森

在面積為3萬平方米的公園內,展出羅丹、波得雷爾、莫爾等藝術大師的雕塑作品。室內展廳中有畢卡索作品展,極有前往觀賞的價值。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