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箱根(Motohakone)和非常值得走一趟的箱根舊街道

下了船之後,第一個報到的地方,是站旁店面寬闊的7-11。

看著好幾大櫃的冷藏櫃,擺著各式各樣的茶飲料、咖啡飲品、牛奶飲品,冷凍櫃擺放各式各樣的冰品,不禁煩惱著究竟要買些什麼飲料搭配「渡邊」麵包店的麵包比較恰當。什麼都想嘗試,可惜胃就只有那麼一點點。最後選擇了兩瓶加了牛乳的咖啡和一瓶茶。

照著有點模糊、比例尺有點太小的地圖,我們走到了自以為是往「甘酒茶屋」的箱根舊街道,相當讚嘆兩旁高聳入天樹木的壯觀。由於時值午餐時間,在走了一小段路之後便找了涼亭享用飲料和麵包。

即使麵包已經退了溫,麵包皮依舊軟Q好吃,三顆甜的麵包裡面,分別包了紅豆餡(裡頭小小的梅子平衡了甜膩感)、地瓜餡和柚子餡,就屬柚子餡最特別也最不膩人,而唯一一顆鹹的麵包,是包了特製的蕃茄source再經過油炸的,外皮酥脆不油不膩,整體滋味融合的恰到好處,非常好吃。

至於我們搭配的咖啡飲品,儘管牛乳的比例偏高,然而整體均衡感非常棒,並不因為牛奶的份量而搶了咖啡的鋒頭。咖啡該有的香氣和氣味,都表現的恰到好處,而且並不會有任何不適的酸化味殘留在舌頭上。

原本打算繼續往前行,但是回想剛剛看到的告示牌杉併木街道,越覺得不對勁,終於下定決心詢問一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阿桑。

果真,我們走的這個方向是往箱根町,當然也可以抵達「甘酒茶屋」,只不過大概會花費兩倍以上的時間。

後來,在一路的尋覓和詢問之下,終於走上正途。

一開始的路段是不停的上坡,加上霧氣使得石頭濕濕滑滑的,走起來有點困難也有點喘,不過一旦克服了這一小段的難關,後面的路程就輕鬆很多。

儘管偶而有迎面而來的旅客,或是從後頭追趕而至的父子檔,然而絕大部分的時間裡,整段視線所即的箱根舊街道,只有我和Albert兩個人。

天空亮度的變化,常常只是一瞬間的事兒。這一刻高聳的樹林正沐浴在晃亮亮的日光裡,下一刻已經被薄霧籠罩而忽隱忽現。

被霧氣濕氣浸濕而呈現墨綠色的舊石疊街道上,層層疊疊鋪滿了大抵前幾天才剛落下的片片紅棕色楓葉,讓人彷彿置身於如夢的世界,這,是人間的天堂吧!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