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吟醸一夜雫酒粕做的甘酒

2012 年的那趟北海道之旅主要目的是賞雪,原訂一路從網走搭火車至美瑛,但因為受到某個因素影響必須在旭川至少住宿一晚,於是緊急修改一部份的計畫,決定多留一些時間給旭川以便造訪當地的日本酒酒造。

參訪酒造的過程十分有意思,這個部份會另外寫成專欄,現在要說的則是參訪酒造時所購買的酒粕。這款酒粕「 大吟醸 一夜雫酒粕 」購自《高砂酒造》之 明治酒蔵 , 顧名思義是釀造 大吟醸一夜雫 的副產物,充滿該吟釀的香甜,屬於酒粕的高級品。造訪酒造的當日除了品飲一系列 蔵元限定 清酒之外,還喝到以此酒粕製做而成的甘酒,酒香迷人甜味非常細緻,堪稱我喝過最美味的甘酒。也因此立刻決定買一包 800 公克裝的酒粕回台,冬天夜裡加糖加水熬煮後慢慢喝。

 

食材/

大吟醸 一夜雫酒粕 100 公克
水 3 杯
砂糖 40 公克

做法/

將酒粕和水放入小鍋內慢慢浸泡一個鐘頭後,放至爐火上以中小火加熱,過程中使用木匙將酒粕弄碎,讓它充分融入水裡。沸騰時再加糖調味,混合均勻後便可趁熱享用。

也可以加一點點鹽來提味。

因為實在太好喝,那年的冬天就把它喝光光了。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