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心得‧BBR 貝瑞傳世經典品酒會

「我們裝瓶的原則,就是調和出自己喜歡的酒。」,獨立裝瓶廠 《Berry Bros & Rudd》 烈酒掌舵人 Mr. Douglas McIvor 這麼說。此外,也特別強調,威士忌的複雜度、平衡感以及在口中的質地是他最在乎重視的一環,而非酒的年份。

這些特點從當天活動所喝到的酒均能感受得到。

活動中一共試了六款,其中最讓我喜歡的是複雜度高且不斷變化的 Linkwood 1992 C#8214 56.6% 這支酒,從一開始鮮明的花香、百香果香氣,逐漸出現太妃糖、果皮的氣味,尾段浮現些許的煙燻風味;喝起來果味豐富、透點鹹味的牛奶糖、甜美中透著微辣,再轉變為煙燻氣息,很有意思。

另外讓我驚豔的是 Glendronach 1994 C#1323 55.2% 單一桶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桶這支。一向總會覺得雪莉桶的威士忌喝起來太過甜膩,這支卻一反我既有的印象,輕柔乾淨許多。杏仁中的夾雜著新鮮無花果的香氣、中段出現飽滿的葡萄乾香、還微微透著橙花氣息;喝起來主要是果乾的甜美、豐富有厚度卻不膩、尾韻的巧克力、木質和堅果讓整體更有層次。

第 11 批次的 Blue Hanger 我也蠻喜歡的。青草、蜂蜜和花朵香氣交互出現;在口中略有絲綢般的感受、桃子的果味頗漂亮,最後是甘草般的回甘。一開始並沒有感受到泥煤,直至試了三款酒之後再回來,泥煤和炭焙味變得非常鮮明,這變化讓人驚喜。

至於最後 Auchentoshan 1984 C#4475 46% 這支充滿濃烈香氛和植物系香氣的威士忌實在太有個性,帶給嗅覺和味覺都有極大的衝擊,試飲一杯的量大概已是我的極限。(汗)

總之,BBR 獨立裝瓶的威士忌都還蠻讓我喜歡的。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