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RAW

這場饗宴已經是約莫兩個月前的事情了,趁著記憶尚未完全消失之前來記錄一下。

非常感謝朋友的幫忙,讓我們有機會在三月份前往「RAW」享用春季菜色,順道幫常任室友慶生。一如預期,用餐的環境非常舒適,桌距頗寬為各組顧客之間保留了個人空間,這點相當加分。此外,服務人員的態度親切,解說菜色也頗詳細,讓用餐過程更為愉快。

在菜餚的部分拿捏適度,雖不至於道道讓人驚艷卻也能夠理解並喜歡各食材之間的搭配。他們以新鮮的花草來展現春天的輕盈與繽紛,有幾道菜以適度的酸來讓滋味顯得活潑,頗有意思。我們則選了一支 2011 年 Jean Rijckaert, Saint-Véran, Maconnais 的白酒來搭配,透著明亮的柑橘和青草香氣,喝來爽口輕盈,隨著時間增加酒體越顯圓潤且逐漸出現花香,佐餐相當不錯。

高山野菜佐松子醬汁搭半熟蛋這道菜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首先,插在樹藤上各式各樣的野菜如花環般亮眼,一上桌便讓我們驚嘆。隨自己喜好各摘幾片下來點綴菜餚,水田芥菜、蒔蘿、蒔蘿花、食用花朵……都想來一點,盤中瞬間繽紛。其中的松子醬汁香濃有味,襯托出野菜的清甜;而那顆半熟蛋,一切開來沒有流動的蛋液卻呈現恰到好處的軟滑半熟,叫人佩服。

櫻花蝦天使細麵也很美味。蝦油濃郁讓細麵的滋味顯得渾厚,接著佐一口混有些許橄欖油的伯爵茶菇湯,奔放的茶香又讓調性轉為輕盈,層次豐富很讓人喜歡。

另外,以海藻汁來搭配玉米奶酪和蛤蜊的組合很有意思;黑圓鱈佐烤高麗菜的搭配也很新鮮,其中的竹炭油讓香氣充滿了炭烤煙燻味,洋蔥泥則帶來甜味;脆皮豬五花結合的酥脆和柔嫩的雙重口感,黑麥醃製的醋則緩和了油脂的肥膩。

在甜點之前的半凍鳳梨酥也極好吃。

最後有著粉嫩色彩的甜點:新鮮草莓切片鋪在白乳酪上、透著酸甜滋味的烤蘋果、蔓越莓汁,乍看非常西式,而一嚐了粉紅色的冰沙,啊~紅心芭樂口味的,瞬間覺得融入的這個台灣味實在太棒了,與其他食材放在一起並無違和感,卻又讓我們倍覺親切,這份巧思實在讓人讚嘆!

整體而言是一頓舒服又愉快的美食體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