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莎蒂娜‧璧月月餅(試吃)

帕莎蒂娜烘焙坊行銷企劃lily的試吃邀約來信中,所提到的這段話:「我們已經連續第三年推出中秋節月餅禮盒,每年兩位主廚-甜點主廚麗芳師傅&麵包主廚寶春師傅都會聯手創作,今年月餅禮盒主題:「璧月」不管是月餅創作或者禮盒包裝,都緊扣「中西合璧」的概念。

月餅以「雙主廚雙地域」的概念,從東方台灣到西方普羅旺斯,取材以當地最具特色的蔬果香草,注入現代創意創作,共有九款:四款西式普羅旺斯月餅、五款具復古風味的中式手感月餅。」打動了我。

帕莎蒂娜月餅禮盒

素來,每年的中秋節,能夠引起我食慾的,大抵只有蛋黃酥和綠豆椪;對於傳統的月餅,常因其口味單一和過度甜膩而讓人打退堂鼓。因此,分外期待結合中西元素且利用當地素材為創意,所呈現出來的成品會是如何。

帕莎蒂娜月餅禮盒

接連幾天,仔細一一品嚐過後,對於帕莎蒂娜在食材原物料的用心,及口味上的搭配協調,是給予高度肯定和讚賞的。尤其是以下幾款,最讓人印象深刻。

2008 西方新意‧普羅旺斯月餅 系列

Betjeman & Barton 苺果茶月餅
茶褐色的餅皮上,清楚可見精心揉入的細碎Betjeman & Barton苺果茶葉,散發出淡雅的細緻香氣。而裡頭使用了各式紅黑漿果的軟糖內餡,則透著飽滿的酸甜滋味,是一款非常熱情奔放的月餅。

帕莎蒂娜月餅

Betjeman & Barton 苺果茶月餅

無花果巧克力月餅
這款月餅,除了有浸泡過君度香橙酒一年的糖漬無花果,呈現出淳厚水果滋味外,當屬和可可度65%巧克力相互交融後的絕妙感受。是屬於大人的浪漫口味。

無花果巧克力月餅

南法杏桃薰衣草月餅
這是一款清香宜人的月餅。撲鼻而來的,是揉雜於餅皮內的薰衣草香氣,讓人聯想到了滿是陽光的鄉間田野;搭配上甜中透著微酸的杏桃法式軟糖內餡,儼然就是夏天的味道。

南法杏桃薰衣草月餅

2008 東方復古‧中式手感月餅 系列

XO干貝醬豆沙月餅
這是一款細緻中帶著濃烈氣息的月餅。酥鬆的餅皮、香甜的綠豆沙,包裹著層次鮮明帶點微辣的鹹味餡料:日本干貝絲、台灣蝦米、火腿、蔥蒜……等等,相當挑逗味蕾。搭冰紅茶,或是冰啤酒,絕佳。

XO干貝醬豆沙月餅

XO干貝醬豆沙月餅

墨魚蛋黃月餅
正如我上頭說過,蛋黃酥之類的月餅,是我相當喜愛的款式。而這款添加了墨魚而成餅皮的蛋黃月餅,最讓我欣喜的,莫過於裡頭的鹹蛋黃鹹度拿捏得宜,且酥鬆的程度與外皮和綠豆沙餡結合的恰到好處。沒有一般蛋黃內餡糾結過硬的現象。非常深得我心。

墨魚蛋黃月餅

【店家資訊】

帕莎蒂娜中秋月餅禮盒‧璧月 JADE MOON

上面的連結,有更詳細的各款月餅說明。網站做得真的很棒。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帕莎蒂娜‧璧月月餅(試吃)”

  1. [quote comment=”232147″]盒子看起好像很大, 和盒子搭起來, 餅好像小了點 …

    會不會很貴

    該不會又是花錢買包裝吧….[/quote]

    單就價格而言,
    絕對不算便宜,
    但是若將巧思創意和口味都考慮進去,
    我覺得是值得的。

  2. 盒子看起好像很大, 和盒子搭起來, 餅好像小了點 …

    會不會很貴

    該不會又是花錢買包裝吧….

  3. [quote comment=”227750″]看來帕莎蒂娜的月餅應該很好吃.最近看到其它格友也在推薦耶
    天使對那個無花果巧克力月餅,很有興趣[/quote]

    大概是最近該店家積極在請部落客們試吃作行銷。

  4. 看來帕莎蒂娜的月餅應該很好吃.最近看到其它格友也在推薦耶
    天使對那個無花果巧克力月餅,很有興趣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