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市叢林中的度假‧沐蘭台北時尚精品旅館

若是提起「Motel」,會聯想到什麼?幽暗、隱晦、窄小、髒亂和情色,是多年前的我,對於Motel最直覺的觀感。

直到某回,朋友告知,台灣已經有很多汽車旅館開始走向精緻化路線,不僅不會髒亂混雜,還標榜著具設計感,每個房間各有主題各有特色。於是,那年一群人,挑了當年新開張的台中沐蘭,當作最初的體驗。大夥先集結於一擁有私人游泳池的超大型房間內,開心喝酒聊天,直至筋疲力竭,才各自回較小房型的房間就寢。

更鞋區

 

在那之後,某年的除夕夜,另一半的伯父為了讓北上一起團圓的大夥,能夠更盡興,也特地訂了同樣極具特色的「I Do」Motel,讓全家大大小小,齊聚ㄧ堂;大人開心歡唱,小娃兒可以在一旁快樂戲水。

兩回入住汽車旅館的經驗都相當美好,也因此,讓人對Motel大為改觀。

也由於有了極好的過往經驗,因此,在收到甫於今年五月初開始試營運的「沐蘭台北」邀請函之際,便很爽快地排定了七月初的週五夜晚,入住體驗。

位於大直的「沐蘭台北」隱身於許多商業大樓間,除了晚上亮燈的招牌較為顯著之外,建築本身尚屬低調(不遠處的摩天輪較為搶眼)。入口位在與堤頂大道平行,車流量較少的街道上。

取了房卡,停妥車子,便搭乘電梯直接上至五樓。一出電梯,右側是整面的造林,前方則擺放著一張大座椅,呈現出寬敞的更鞋區域。推開左側的門,迎面而來的是披掛著紫色紗簾的雙人床,靠窗則有張貴妃椅。踏過床前的長毛地毯,前方是一大區塊的休憩區,可供閱讀、上網和吃喝(閱讀可能有點吃力,因為房內燈光十分柔和;我們主要在該區喝點小酒和上網噗浪)。雙人床正對的是一面電視牆,拉開牆旁的門,則可進入非常寬敞的盥洗沐浴區。

窗邊

睡覺區

休憩區

沐浴區

 

此區,應當是除了睡覺之外,耗掉我們最多時間的吧。

淋浴間,關緊玻璃門,按下開關,五分鐘後,就是霧茫茫一片的蒸氣室。一陣蒸氣圍繞後,身體的毛細孔都紛紛張了開來,塞住的鼻子也隨之通暢。而寬敞的浴池,除了添加沐浴精油、撒上玫瑰花瓣,安安靜靜的浸泡之外,也可啟動開關,讓池底的出口打出強勁的氣泡,得以按摩身體的筋絡。另外,還有一個極為特殊的按鈕,輕輕按下,嘩啦啦的水流便從天而降,讓人彷彿置身於雨中。搭配上眼前造林的景緻,頗有與大自然為伍的錯覺。

就這樣,把整個人浸泡在熱呼呼的浴池中,無論是伴著夜晚營造出的柔和氛圍,或是佐著白天鋪灑而下的明亮陽光,身上所累積的疲勞便一點一滴地消逝殆盡。

 

【相關資訊】

沐蘭台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460號
電話:02-85023397

梳洗區

淋浴區

房間通往浴室的門

造景

按摩泡泡浴啟動

浴池,從天而降的水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3 thoughts on “【台北】都市叢林中的度假‧沐蘭台北時尚精品旅館”

  1. 艾兒 :

    很早就想體驗沐蘭的旅館
    看來果真是不同凡響呢

    如果有機會或是有需要,
    是可以去體驗看看的。

    拆組達人 :

    沐蘭好像招待不少部落客去參觀
    yuki及老菜都有介紹說

    據我所知,似乎不少。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