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莎蒂娜中秋月餅禮盒‧桂花釀相思(試吃)

從去年中秋節前夕,接觸了帕莎蒂娜所出的「璧月」月餅之後,對於該店所販售的產品,始終保持著高度的興趣。幾乎每次回高雄,必定會前往高美館店,購買麵包、熟食和輕鬆煮

桂花釀相思

 

沒想到,一晃眼一年多已經過去,又再次收到帕莎蒂娜寄來的,屬於今年的中秋月餅「桂花釀相思」。顧名思義,整體的主軸是繞著桂花走的。而這主軸的桂花呢,主要來自於客家媽媽於921災後所種下的2000株桂花,為得是以老祖先的遺產做為重建的力量。除了桂花之外,其餘的食材,則來自四面八方;主廚想藉由桂花這元素,將串起種種食材間的關係,並讓人感受到屬於東方的傳統滋味。

桂花釀相思

桂花釀相思

 

掀開松木盒蓋,一股記憶中,初秋夜晚巷弄間清新的桂花香,便不斷竄出,那是盒中香水紙喚醒回憶的巧思。讓人迫不及待。

其中,深獲我們喜愛的,當屬桂花橄欖、桂花栗子和桂花巧克力櫻桃。

桂花橄欖

此款在尚未切開,便可在餅皮上嗅聞到相當淡雅的桂花氣味,裡頭的白豆沙餡,因為有西班牙橄欖和帕瑪森起司而顯得層次分明,而讓人覺得濃郁而不膩的主要功臣,則是巧妙運用的四種胡椒,微辛的滋味從中貫穿。

桂花橄欖

桂花橄欖

 

桂花栗子

我們一向就非常喜歡栗子。這款之所以迷人,除了來自法國Imbert的蜜栗子顆粒相當鬆軟好吃之外,那以桂花瓣、蜜入味,由綿密羹湯作成的麻糬,以及那以桂花蜜和奶油熬煮的栗子餡,才更是讓人難以忘懷之所在。

桂花栗子

桂花巧克力櫻桃

以巧克力豆沙為主體,鑲入法國Amarena糖漬櫻桃且揉合了桂花蜜,不僅有著清新的花香,也提引出巧克力本身的濃醇。

桂花巧克力櫻桃

 

除了以上三款之外,像是桂花紹興紅麴肉,讓我對紅麴大為改觀(之前實在不喜歡紅麴製品)。我想,其中所添加的紹興,絕對是讓整體滋味更顯平衡的要角。同樣的,原本會讓人覺得太過甜膩單調的桂花芋心蕃薯,也因為加了蘭姆酒,而展現出較為豐富的滋味。

桂花紹興紅麴肉

桂花芋心蕃薯

 

整體而言,帕莎蒂娜再一次讓我們看到結合創意和美味的美好組合。

 

桂花南瓜雞肉

桂花南瓜雞肉

桂花釀相思

桂花烏龍茶梅

 

 

 

【店家資訊】

帕莎蒂娜中秋月餅禮盒‧桂花釀相思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3 thoughts on “帕莎蒂娜中秋月餅禮盒‧桂花釀相思(試吃)”

  1. joycelyn :

    他們的月餅不錯吃啦…鮭魚也很好吃….去年的月餅有買過…真不錯吃呢
    joycelyn

    鮭魚嗎?這款我們倒是沒吃過。
    🙂

  2. 他們的月餅不錯吃啦…鮭魚也很好吃….去年的月餅有買過…真不錯吃呢
    joycelyn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