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Midtown‧六本木新地標

造訪日期:2007.5.13(日)

相本一:Art Work(藝術作品)
相本二:Garden(Green & Park)】,當天到了下午,天氣由陰轉晴,陽光灑在大地上非常迷人。請耐心一張張看到最後。

繼 2003 年四月開幕的「六本木之丘」,成功塑造出流行時尚微型城市的概念後,又有一集結眾多頂尖建築師和設計師,費時五年耗資4000億日幣創造出的新微型城市「Tokyo Midtown」,於2007年3月30日開幕。不僅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成為東京的新地標;更與「森美術館」和「国立新美術館」(2007年一月中開始展出)一同建構出六本木的嶄新藝術區,勢必會吸引更多的人潮湧入。


Florian Claar 的作品「フラグメントNo.5」


「高須賀 昌志」的作品:是溜滑梯唷。

以同樣微型城市概念建構的「Tokyo Midtown」,雖然面積比距此 800 公尺之遙的「六本木之丘」略小,然而卻因為它擁有更集中完善的架構、成功地招募更多世界知名商家和廣大寬敞舒適的綠地(種植有櫻樹、楓樹和常綠樟樹)……等等這些優勢,而讓我私心地較為喜歡。

整個「Tokyo Midtown」,大致上可分成幾個區塊,包含有 Galleria, Plaza, Garden, 21_21 Design Sight, Suntory Museum, Fujifilm Square, Midtown Tower, Art Work, The Ritz-Carlton……等等,各有各的特色和魅力。

Art Work(藝術作品) 集結了十多位知名藝術家,為「Tokyo Midtown」設計出多款藝術作品。其中,以旅居義大利之北海道雕刻家「安田侃」所創作的「意心帰」和「妙夢」為主要作品,藉以美麗的藝術作品來和善地迎接造訪之人。

Garden(Green & Park)

佔據街道約 40% 的綠地,出現在寸土寸金的東京實屬難得,其開闊舒適的氛圍正好撫慰都市人因忙碌而緊張的心情;深深吸一口氣,彷彿把開心都吸進了全身。

其中包含有「檜町公園」和「midtown garden」,和大片寬闊的草地。「檜町公園」曾經是荻藩‧毛利家於麻布「檜屋敷」的庭園,當時名為「清水亭」,以能將江戶街景盡收眼底馳名。今天仍舊保持了當初所種植的綠樹花草,忠實呈現著往昔的美。

至於「midtown garden」則提供了極佳的休憩場所,種植有櫻花、樟木和保留住防衛廳跡地的 140 棵高木,呈現出美好的視覺景觀。此外,此區域還有無線網路以供遊人邊欣賞自然美景邊瀏覽網路資訊。

【相關資訊】

1. Tokyo Midtown
如何抵達:請看 Map

2. 六本木之丘

3. 森美術館

4. 国立新美術館

5. 法國設計大師 Philippe Starck 為 1664 啤酒所設計的漂亮玻璃瓶之相關資訊:
Philippe Starck aime la bière et lance “1664 by Starck”
1664 et Philippe Starck : l’histoire continue

 


21_21 Q FOODS & GOODS; 其中的FOODS有食物飲料的販售,GOODS則有展覽場相關的商品販售。


一起來曬太陽吃下午茶吧。


法國設計大師 Philippe Starck 為 1664 啤酒所設計的漂亮玻璃瓶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Tokyo Midtown‧六本木新地標”

  1. 三月底開幕,你們五月去報到,嗯,果然是很新的情報分享~
    下次到東京也希望在去六本木走走

    當初看到即將開幕的消息,
    就一直記在心裡一定要去造訪。
    只是,沒料到這天來得這麼快…
    非常推薦去六本木繞一圈,
    除了六本木之丘、Tokyo Midtown之外,
    還有附近的國立新美術館也很值得去,
    就算不看展覽,
    光看建築也很棒呢。

  2. 我回錯篇了,不好意思:P
    我想說的是,東京的當代藝術很發達,學藝術的人應該好好去朝拜一下啊!

    (我已經先把上一篇刪除了)
    我覺得除了個人有心有想法之外,
    整體設計環境的好壞,
    也是左右發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吧。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