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氣芬芳的保加利亞頂級玫瑰花瓣醬

小時候,我家樓頂有著父親精心照顧的一大片花草植物。從純粹觀賞性質的酒瓶蘭、曇花、沙漠玫瑰、茉莉花,至可食用的石榴、草莓和桑椹都有。隨著不同的花開果熟,我們總能深切地感受到季節的更迭。而記憶中,總愛在陽光把大地曬得暖烘烘的傍晚,全家人一起上樓乘涼,伴著微風徐徐而來的玫瑰清香,讓人忍不住喜笑顏開。

此刻,打開這瓶「保加利亞頂級玫瑰花瓣醬」的剎那,讓我彷彿嗅聞到了伴隨著我成長的玫瑰香氣。

取了一把湯匙,輕輕往瓶內的花瓣醬探。紮實的果膠包裹著數量眾多的玫瑰花瓣,半透明的褐色在光線下散發出誘人的姿態。心想,直接抹在麵包、餅乾上,肯定不賴;又或是和原味優格一起享用,應該也不錯;不然,來杯熱茶對上一茶匙花瓣醬,絕對芬芳迷人。

趁著這假日的空檔,好好來讓玫瑰香氣四溢,妝點屬於兩人的浪漫。

【與麵包為伍】

原味哈斯切成厚片,進烤箱以攝氏約190度烘烤五分鐘後取出。直接將玫瑰花瓣醬塗抹在哈斯上,便可享用。利用麵包的熱度將果膠微微融化,滲入麵包內整體風味更佳。(麵包切忌不可挑選味道太重的,否則會搶了花瓣醬的風采。)

【玫瑰花辦醬優格】

大手筆地舀上幾杓玫瑰花辦醬,直接置放於香山牧場的原味優格上,一口優格一口花瓣醬地品嚐,滋味非常迷人。由於優格本身帶著絲絲酸味,正好平衡了花瓣醬的甜,卻又不搶玫瑰的清香,是絕佳的搭配。此外,因為優格質地柔軟,更能好好品嚐出玫瑰花辦本身厚實的質感,是香氣口感兼具的組合。

【透著玫瑰香氣的大吉嶺】

於杯底準備約一茶匙的玫瑰花辦醬,帶大吉嶺春茶沖泡好之後,直接倒入杯中。輕輕攪拌並靜置約一分鐘後,便可好好品飲。茶的熱度正好提引出玫瑰細緻的香氣,光是沖泡的過程便是一種極大的嗅覺享受。而逐漸在茶湯內舒展開來的玫瑰花瓣,飄來蕩去,猶如美麗的天使在翱翔,很讓人著迷。最重要的,是入口後充滿細膩優雅的噴香滋味,讓人彷彿又回到了童年時候,玫瑰花綻放的午後。

保加利亞頂級玫瑰花瓣醬 來源】

PEKOE食品雜貨鋪
此款玫瑰花瓣醬是pekoe精心引進的獨家優質新商品,採用產自保加利亞當地的高品質玫瑰花精製而成。製作過程全然有機,因而完整保留了芬芳飽滿、粉嫩柔媚的襲人玫瑰香氣;風味與一般市售玫瑰醬全然不同,絕對令人一嘗傾心。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1 thoughts on “香氣芬芳的保加利亞頂級玫瑰花瓣醬”

  1. 我也有買這瓶玫瑰花瓣醬耶~

    當初我還上網找了玫瑰醬可以做的料理.
    不過到現在我只用來塗土司…
    🙂

    那麼,接下來你便可以嘗試這幾種不同的吃法囉。

  2. 就像精靈貓講的,照片好像會透出香氣呢~
    我也喜歡在原味的優格裡,加上天然又美味的果醬…
    真棒!!

    這款果醬細緻的味道,
    和香山的這款奶酪很合唷。

  3. 在pekoe除了法國女廚的果醬之外
    這款玫瑰醬也是香氣十足帶著優雅
    泡茶或配麵包餅乾都很棒啊

    是啊是啊,以前超迷法國女主廚果醬。
    現在這款玫瑰花瓣醬,
    也深深擄獲我的心。

  4. 好的果醬真的是用途多多, 值得投資。

    我也愛在家裡留著一兩罐備用, 週末可以根據不同的心情做不同口味的果醬麵包或是水果茶.

    我也是超愛在冰箱放上幾瓶果醬。
    也發現,近幾年出國,
    幾乎都會帶個一兩瓶果醬回台灣哩。

  5. 每次看到這款果醬
    手伸出去卻又縮回
    看來下次不需要再猶豫

    非常推薦和茶品搭在一起,
    香氣和滋味,迷死人了。

  6. 原來有小b爸爸的潛移默化,難怪培養出妳對美味食物的敏感度了。

    我爸對我的影響,在於植物種植方面的體驗和知識。
    真正影響我對美食敏感度的,
    是我那超級能幹的外婆唷。

  7. 看來也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花瓣醬
    真的可以應用在多種層面呢…:D

    歡迎回台^^
    沒錯,這款果醬出乎意外,
    比我想像中的要美味。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