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老頑童X小廢墟」@Ruins Coffee Roasters

下午和朋友一起去參加 Ruins Coffee Roasters 的 咖啡老頑童@小廢墟一日店長 的活動。這個活動非常有意思,從八月初至九月中,幾乎每天都有來自台灣其他咖啡館的咖啡師來當一日店長(據說一共有 15 家咖啡館,20 位咖啡師),依照不同店長的規劃將有不同的咖啡品項。

今天的一日店長是「寅樂屋 Torarakuya-Taipei」的「咖啡老頑童」小高,自從他離開小自由之後,就沒再喝過他的咖啡,內心莫名地感動,也非常期待。於是先從 espresso ristrito 和 冰手沖聖塔克拉拉 這兩款開始。Espresso ristrito 的表現很讓人滿意,有厚度也有酸度,回甘也頗快;冰手沖更是這種動不動就揮汗如雨之大熱天裡的救贖,尤其一見杯中那顆晶瑩剔透的手切冰塊,就更能感受到小高的咖啡熱血魂,他說從前天就開始動手切削這些一顆顆,為了讓咖啡溫度夠低又不會太快融化而稀釋咖啡滋味的冰塊哪。捨不得浪費,在咖啡飲盡之後又把冰塊放入水杯中,必須讓它徹底發揮功用才是。

另外,今天駐點的還有「TaSweet」。之前一直很想去探探的甜點店,沒想到也能一起攻佔真是太開心。點了原味蛋糕捲和檸檬塔,也都很好吃。

第一杯咖啡喝完之後,拿著空杯至櫃檯便能拿到隱藏版的菜單,一看讓我們眼睛都發亮,與朋友二話不說都點加了泥煤威士忌的手搖冰咖啡(名稱我忘了)。這杯所添加的是 port charlotte heavily peated 威士忌,初入口會先感受到咖啡的焙味,到了尾段才讓人恍然大悟,啊~原來剛剛那個應該是泥煤氣息,喝起來濃厚又溫潤,既有泥煤的特色又不過份搶戲,整體平衡感抓得很好啊。試想著若把它做成了冰沙,應該也非常美味吧。

最後的最後,還有幸喝到小高特地帶來的三款威士忌,喔,實在太幸福了!而這樣的幸福或許是過了頭,導致後來我們的晚餐運似乎就不是那麼順利,不過那已經是另外的故事了。

 

店家資訊/

Ruins Coffee Roasters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242號
14:00 – 22: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