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生透抽初體驗いか丼

時而飄雨時而放晴的正午,一行人漫步在基隆和平島遊艇碼頭畔,低頭觀察著一籃一籃的螃蟹。受到驚嚇瞬間變色的透抽,吸引了眾人的目光。老闆順手撈起了一尾,透明的身體在他手掌上泛著光。

「你有吃過生的透抽嗎?」友人隨口一問。
「有的,就在剛下過雪的函館,金森倉庫附近的海鮮俱樂部內。」我答。

冷冽的空氣,夾雜著冬雪漸融的潮濕感,入夜之後越顯冰涼。露在衣物外的皮膚也因此凍得泛紅。從函館山下了纜車後,便快步朝金森倉庫前進,想藉由不斷的行走來增添熱量。

猶豫著,終究不敵想嚐鮮的好奇心,忍著一身的寒冷點了一碗生冷透抽丼(ぶっかけいかさし丼),另外還有一盤熱的烤透抽和 塩辛鍋 。

接過另一半遞過來的啤酒,邊啜飲邊看著隔壁桌痛快啃著毛蟹的一家人。
「有熱騰騰的螃蟹耶。」顯然,此刻的我還在掙扎。

直至耙了一大口滿覆著新鮮いか的飯之後,才真正篤定方才做的是正確的選擇。

這いか ,如葛粉條般光潔透明,如烏龍麵般滑溜彈牙。
輕輕覆蓋於舌面上,一陣清甜從冰涼中透了出來,緩緩咀嚼後更顯甘美。

此般柔滑細緻鮮美甘甜,當屬現流透抽才有。感動啊。

「如何?要來一尾生吃嗎?」
「老闆,就打包那一尾吧。」
基隆和平島遊艇碼頭邊的大夥兒,都笑了。


這鍋,還真的很鹹很鹹。最終還是沒吃完。


此外,取其內臟調和味噌當醬料的現烤透抽,不僅噴香口感十足,還因為醬料的提味而更顯豐富濃郁。

 

【店家資訊】

「海鮮俱樂部」
末広町24-6函館西波止場2F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