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佳又有美麗設計的 bodum PAVINA 和 PILATUS 雙層玻璃杯

很多年來一直都是 bodum 商品的愛用者。
最先入手的是 Yo-Yo tea set(一玻璃杯搭一個濾茶網的組合),它的濾茶網空間很大可以讓茶葉徹底舒展開來,自然能好好釋放出茶葉的滋味,即使工作非常忙碌也能輕鬆享用一杯好茶,因此身為上班族的那些年總有它陪伴。後來又陸續添購了法式濾壓壺和 PAVINA 雙層玻璃杯 250CC,前者讓我們的咖啡的沖泡方式多了些變化,後者則時常在夏天出場,喝冰冷的飲料時外層玻璃杯壁不會凝結水珠,也就不會在桌面留下濕漉漉的痕跡,很令人安心。越使用越對這些商品的美好設計感到佩服。


↑ 早期入手的  PAVINA 雙層玻璃杯 250CC

 

近日接獲兩款 bodum 雙層玻璃杯的試用邀約,分別為「bodum PAVINA 雙層玻璃杯 350CC」和「bodum PAVINA 雙層玻璃杯 80CC」,正好把多種容量都備齊了,怎能不開心呢。

於是收到商品時立刻迫不及待拆封,逐一握在手上,的確是早已熟悉的溫潤質感;接著細細欣賞由工匠手工吹製的雙層玻璃之清透感,真是美麗啊;然後往後翻至杯底一看,咦?怎麼有個以往杯款所沒有的圓形矽膠?速速找了說明來看,原來是 bodum 的精心設計哪。隨著盛裝飲品的溫度不同,底部的矽膠氣孔會讓空氣流通來微調兩層玻璃間的壓力,還好沒有一個手癢就把它硬摳下來,萬幸萬幸。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雙層玻璃杯的耐熱溫度範圍很廣(攝氏 -20度 ~ 180度),既能進冰箱冷藏又能入烤箱加熱,能使用的場合就越多了,真讓人感到高興。


↑ 底部白色半透明的圓片,就是矽膠氣孔

 

把它們徹底清洗乾淨放在碗架上晾乾時,腦海已經湧現好多個不同的使用情境,都教人躍躍欲試。接下來就讓我來好好介紹。

 

早晨的營養補給

我們家的早餐素來走簡單路線,一杯熱飲搭上一塊麵包、吐司或燒餅,夏天偶爾會自製優格佐蜂蜜和水果。熱飲和優格都很適合拿雙層玻璃杯來盛裝:前者即使是熱呼呼冒煙的狀態也沒問題,畢竟 bodum 使用的是耐熱玻璃可以承受約攝氏 180度的高溫,加上雙層玻璃間的隔熱狀態既能保溫又讓外層玻璃不燙手;後者冰涼涼的裝在透明雙層玻璃杯內,由於外側玻璃壁不會產生水珠,因此可以清楚看見漂亮的分層。

 

紅茶拿鐵

食材/

紅茶茶葉 約 5g
水 約 200ml
牛奶 約 100ml
蜂蜜 適量

作法/

煮滾的水稍微降溫至攝氏 95 度左右來沖泡紅茶,可以泡稍微濃厚一些兌上牛奶會比較撐得起來,接著倒入「bodum PAVINA 雙層玻璃杯 350CC」中,另外添加適量的蜂蜜來調整甜度。取一只小鍋將牛奶加熱至攝氏 60 度左右,倒入打奶泡機(我們以法式濾壓壺取代)中打成奶泡後,順著杯壁倒入沖泡好的紅茶中,奶泡則用小匙舀起放在飲品的最上層,完成。


↑ 使用 bodum 法式濾壓壺來打奶泡


↑ 剛沖泡好的熱紅茶,直接倒入杯中是沒有問題的


↑ 雙層玻璃的設計,有絕佳的隔熱效果,不僅能讓熱飲保溫,外側玻璃也不會燙手

 

藍莓無籽葡萄蜂蜜優格

食材/

有糖優格 約 300ml(若是自製原味優格,可以自行添加蜂蜜調味)
無籽葡萄 6 顆(切對半)
藍莓 約 30顆
薄荷 1片(裝飾用)
糖粉 適量

作法/

取約 100ml 的優格和 10顆壓碎的藍莓混合均勻,備用。
把切對半的葡萄以切面朝外的方式排列在「bodum PAVINA 雙層玻璃杯 350CC」底部,接著用湯匙把 200ml 的優格舀進來,表層盡量鋪平,然後把混合了藍莓的優格也倒進來。最後把剩下的 20顆藍莓擺在最上面,灑上薄薄一層糖粉,放片新鮮薄荷葉便大功告成。

※ 享用的時候可以拿湯匙輕輕挖起一瓢,能吃到多層次有變化的風味;當然也可以全部都攪拌均勻之後再品嚐。


↑ 玻璃的清透感,讓食物的漸層清楚可見,增添視覺上的享受

 

下午茶的美好時光

午後三點,工作大致上也忙到一個段落,正需要補充些許能量以提振精神好繼續努力。天熱的時候多半會常備一壺冷泡咖啡在冰箱,倒出來搭點餅乾或蛋卷就很美味;轉涼的季節則改以手沖熱咖啡,點心則換成現烤蛋糕。比較空閒或有興致時,則會準備比較複雜的點心來犒賞辛勤工作的自己。


↑ 裝著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冷泡咖啡,也不用擔心玻璃表面會冒水珠,既美觀又能保持桌面乾爽

 

抹茶冰沙佐蜜紅豆和或粉圓

食材/(可做成 2 杯)

抹茶 10g
冷開水 350ml
蜂蜜 1.5 大匙
蜜紅豆和粉圓(可以自己製作也可以買市售現成的) 適量

作法/

若是想要喝熱的抹茶,我會使用抹茶專用竹刷來刷成熱飲,不過這次是要做成冰沙,所以改以搖搖杯和冷開水來替代,也可以節省降溫的時間。

把抹茶和冷開水倒入手搖杯內,徹底將抹茶粉末搖散開來,再添加蜂蜜續搖至混合均勻。倒至開口較寬的容器內,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後放入冰箱冷凍。二三個鐘頭後取出,用叉子刮鬆以混入大量空氣,再放回冷凍庫。每二三個鐘頭重覆一次,直至抹茶液體呈現冰沙的模樣。即可

舀幾瓢蜜紅豆至「bodum PAVINA 雙層玻璃杯 350CC」,再放上適量的抹茶冰沙;或者先倒進適量的冰沙後再舀幾瓢粉圓。就這麼簡單,而且滋味很好喔。


↑ 上圖是剛冷凍 2~3 小時的樣子,取出來用叉子刮鬆;下圖是已經完成的抹茶冰沙狀態

 

無籽葡萄果凍/藍莓果凍

食材/

無籽葡萄 6 顆左右,切成片狀
藍莓 20 顆左右
吉利丁片 2 片
熱水 250ml
細砂糖 1.5 大匙
薄荷 2片(裝飾用)

作法/

先將吉利丁片泡在冷水中數分鐘,待軟化之後擠出多餘的水分後放入耐熱容器(我使用不鏽鋼鍋)中,添加砂糖倒入熱水,攪拌均勻後,將容器整個泡入冰水中降溫。待液體變得濃稠後,先把藍莓放進來,稍微攪拌後舀入「bodum PAVINA 雙層玻璃杯 80CC」中至九分滿,再把新鮮薄荷葉片擺進杯內。無籽葡萄也以同樣的手法來製作。

放入冰箱冷藏,冰涼了之後就可以囉。我會在前一天先把果凍做好,隔天下午就可以取出直接享用。


↑ 容器泡在裝了冰塊的冰水盆中降溫,好讓吉利丁液轉為濃稠


↑ 藍莓都撈至雙層玻璃杯之後,再將切片無籽葡萄倒入剩下的吉利丁液中


↑ 直接送入冰箱冷藏


↑ 果凍完成

 

睡前的夜酒

平日的晚餐常以東方料理為主,拿來佐餐的多半是啤酒,由於酒精濃度不高,睡前難免還會想再來點夜酒,此時便會挑選酒精濃度高一點的威士忌來喝。而今年春天正好有空做了一批梅酒,現在才剛開始融合好喝,於是偶爾會取一些來小小品嚐一下。直接喝已經很夠味,不過再添加一些高粱也很不錯,而且還能形成漂亮的兩層界面,視覺嗅覺味覺都享受到了呢。


↑ 晚餐時來一杯冰涼的啤酒


↑ 杯中先裝 1/2 量的黑糖梅酒,接著倒入高酒精濃度的高粱


↑ 如此一來就能形成漂亮的兩層界面

 

經過這幾天的使用,更加深刻瞭解到 bodum 雙層杯是款從早到晚都能派上用場的玻璃杯。不僅功能性強,漂浮雙層玻璃的設計也讓盛裝的飲品和甜點看起來更精緻美麗了,真教人愛不釋手!

有這兩款雙層玻璃杯的加入,相信往後我們家的餐桌風景會更迷人。

 

商品特點補充/

可用於微波爐、烤箱和洗碗機(但是要特別注意,別讓杯身溫差超過攝氏 120度),不過不能直接在火上加熱。

材質為耐熱的硼矽酸鹽玻璃,即使破碎時也不易形成小碎片,安全又容易清洗。

bodum/

購買連結:http://goo.gl/yZxbSD
品牌資訊:https://www.hengstyle.com/brand.php?id=9
活動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bodum.taiwan/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