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食搭配】填餡蒜味乳酪麵包(Stuffed Cheesy Garlic Bread)

CAVA 超適合當作趴替的開胃酒,入口後略帶點強度、輕盈地在舌面上跳動的氣泡感,多麼歡愉,忍不住又多喝了幾口。喝著喝著多半會想來些開胃小點,簡單的 tapas、多種餡料的麵包塔都很不錯,如果還有邪惡的填餡蒜味乳酪麵包的話,那就太開心了!從填滿餡料的麵包中挑選其中一格,稍微施點力把它拉出來,長長的乳酪絲也跟著被拔起,看起來就很誘人;越咀嚼越能感受到麵包清甜和乳酪濃香交織後的美味。再喝一口 CAVA,喔~~~忍不住歡呼了起來。

 

填餡蒜味乳酪麵包(Stuffed Cheesy Garlic Bread)

食材/(2人份)

皮脆心軟的麵包 1 顆,約 250 g(長形或圓形都可以)
切達乳酪 50 g,切薄片小塊
mozzarella cheese 100 g,切薄片小塊
(煙燻)火腿片 2 片,切小塊
荷蘭芹或香菜 1 小搓,切碎
奶油蒜末醬,請將以下材料混合均勻:
奶油 50 g,小火加熱使其融化成液狀
橄欖油 1 大匙
蒜頭 1 大瓣,切極細末
乾燥羅勒碎末 1 小搓

做法/

將麵包縱切成每格寬度約 1.5~2 公分的棋盤狀,不要將麵包切斷,底部大概留約 ¼ 的厚度。把混合好的奶油蒜末醬均勻塗抹在麵包縫隙內。接著塞入切達乳酪、mozzarella cheese和火腿片後,用烘焙紙或錫箔紙包好,送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 170 度烤 15 分鐘。取出把烘焙紙或錫箔紙打開,續烤 15 分鐘直至乳酪有融化感即可。上桌時灑上切碎的新鮮荷蘭芹或香菜來裝飾和增味。

 

這是與「品迷網」合作的系列。他們每個月提供給會員一支特別挑選的葡萄酒,而我們會試著給這支酒搭配一道料理。風格以簡單易做為主,希望讓大家在下班後或總是忍不住慵懶的假日裡可以輕鬆完成,再開瓶酒便能享受一段愉悅的時光。

CAVA的相關資料,請參考:Naveran Cava Dema 2011 納維拉貴婦氣泡酒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