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爽爽團】小吃吃透透(下)

【民生市場:市場口紅豆冰】
羅東 民生市場三號入口,第195號攤位
「不要拍到我,」邊閃開邊指著旁邊,「我婆婆才是這家店的活招牌,也是開店長老。客人一來,看到我婆婆的身影,就會說,對對對,就是這家店。」

這裡的紅豆冰,是招牌名物。紅豆多,煮得又透又鬆軟,和刨得細緻的清冰攪和成一氣,很好吃。下回,很想試試有古早味的李鹽冰。

【冬山冰店】
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212號
03-9593695

與1963冰品店,同樣一球35元,一斤70元。據說各種口味都不錯。當天,吃了一球牛奶一球百香果,清新爽口,非常消暑。

【乾麵】

接連兩天前往羅東夜市帝爺廟前乾麵(瞌睡麵;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97號),總是吃了閉門羹。索性,在附近找了一家,老闆動作優雅,即使客人不多,仍需等待片刻的麵店。簡單的乾麵、麻醬麵,除了最基本的調味之外,並無多餘的配菜。清清爽爽的,很適合初夏微熱的中午享用。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宜蘭爽爽團】小吃吃透透(下)”

  1. [quote comment=”250063″]那紅豆冰是我小時的最愛咧!又便宜又好吃,以前在傳統市場,最吸引我的地方,原以為搬到那裡去了,原來還在市場內哦!
    明天要回宜蘭,再來去尋找囉![/quote]

    不知道您回宜蘭,是否找到了這小時後的美味?

  2. 那紅豆冰是我小時的最愛咧!又便宜又好吃,以前在傳統市場,最吸引我的地方,原以為搬到那裡去了,原來還在市場內哦!
    明天要回宜蘭,再來去尋找囉!

  3. 想吃帝爺廟前乾麵真的需要碰運氣,
    要不就是沒開要不就是賣完了,
    每回去吃看到煮麵的婆婆手沒停下來過,
    一字排開十幾二十碗的一起煮,
    那陣仗還真是驚人!

    真想見識那大陣仗啊。
    這回就是連去兩天,
    兩天都沒開門哪。
    *小悶*

  4. 紅豆看起來真的煮得很爛
    應該是入口即化的好味道吧

    紅豆冰不愧為店內招牌,
    口口都是好味道。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