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莎蒂娜烘焙坊‧讓人回味的麵包和油封鴨

從高雄搭車返回新竹的當天下午,特地繞去某些烘焙坊採購一兩天份的麵包,彷彿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之前總是選擇五福路上的「小王子」,這回,則改去高美館附近的「帕莎蒂娜烘焙坊」。

若不是之前有過月餅試吃的聯繫信件,還真不知道這麼一家整合了法餐、義餐、烘焙坊,甚至是新思惟人文空間的企業,已經在高雄開業這麼多年。也因此,上網瀏覽官網之際,對於推出獲獎作品的烘焙坊深感興趣;於是搭上高鐵前,特地繞過去一探究竟。

油封鴨

位在美術館附近的這間店,二樓是義大利餐廳,而一樓的前半部是麵包、點心、蛋糕和輕食的販售區,後半部則是提供用餐用下午茶的區域。雖然很想挑個座位坐下,享受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可惜每次回高雄時間總是不夠用;只好認真挑選採購可以外帶的麵包和輕食,回新竹再好好品嚐。

開吃

首先熱了烤箱,把真空包內的「油封鴨」烤個十來分鐘,接續再把半根法國麵包和一整顆香草墨魚麵包送入一起烤,過個三五分鐘便全數裝盤上桌。

仔細用刀叉將油封鴨切成小塊,法國麵包捏小片,夾著一塊吃;或是先於麵包上抹點奶油再夾,都美味極了。法國麵包尚未二次烘烤前,雖然比不上巴黎當地的長棍那般外酥內軟,但是稍微加熱去掉多餘的水分之後,便大大不同。表皮酥脆而裡頭仍舊保持的彈性和濕潤,而且還透著淡淡的麵粉香氣。只需抹上些許奶油即很迷人。

至於油封鴨,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加熱過程中便不斷飄散著香草和鴨肉的香氣,光是嗅聞便足以垂涎。而真正嚐上幾口,才真會為恰到好處的調味和細緻柔軟的鴨肉而折服。可惜,手邊沒有新鮮生菜,否則若能搭上些許會更富層次。

此外,搭配著一起吃的香草墨魚麵包也是深得我心。質地上是屬於排列整齊、紮實綿細的柔軟。入口是清新的香草氣味,尾韻是鮮美的墨魚滋味。佐著冰涼的啤酒,棒呆了。

一個晚上我們便嗑掉了一整根法國麵包、一顆香草墨魚和一根油封鴨腿。意猶未盡。

帕莎蒂娜美術館店門口

大採購(三天就吃完了)
當天採買的所有麵包、油封鴨和奶油(另有兩顆在冰箱)

油封鴨、法國長棍、香草墨魚
法國長棍和香草墨魚麵包

油封鴨
油封鴨

油封鴨

油封鴨

該店的招牌「酒釀桂圓大麵包」,當然不會錯過。不過擔心無法盡快食用完畢,於是採買半顆的份量。

酒釀桂圓大麵包(半顆份量)

酒釀桂圓大麵包

酒釀桂圓大麵包

 

厚實的麵包體,均勻分布著核桃和產自台南縣東山鄉的手工烘焙桂圓,每一口都能嚐到麵包、核果和桂圓三重奏般的濃郁滋味。桂圓的口感實香氣足,若是深愛此味的人定會開心。然而,從小我對於桂圓便沒有特別的喜好,因此對此款麵包的感情並不深厚。

另外還買了幾款日式麵包和有氧麵包當早餐,滋味都很令人滿意。

帕莎蒂娜烘焙坊的麵包

帕莎蒂娜烘焙坊的麵包

帕莎蒂娜烘焙坊的麵包

 

總之,下次回高雄定要再去扛上一大袋麵包啦。嗯,油封鴨也不能少,還要試試這次錯過的煙燻鮭魚。

 

【店家資訊】

帕莎蒂娜烘焙坊

旗艦店:高雄市三民區民哲路35號
文化店: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6號
美術館店: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67號

詳細的營業時間、地圖和資訊,請直接參考官網:帕莎蒂娜烘焙坊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3 thoughts on “帕莎蒂娜烘焙坊‧讓人回味的麵包和油封鴨”

  1. 之前曾經訂過帕莎蒂娜的黑糖蛋糕, 全家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上星期去帕莎蒂娜河堤店訂了一個6″的黑糖蛋糕620元, 隔天下午7點去拿, 回家先放冰箱, 近9點的時候吃, 結果跟我老公都覺得蛋糕比較硬了, 很不好吃, 打電話去帕莎蒂娜反應, 小姐要我隔天拿去店裡, 看是要全額退費或換等值的東西都可以.

    隔天中午我拿蛋糕去河堤店, 結果小姐試吃了後, 說 : 只是口感比較差, 可能是打蛋糕的人打得太久了, 並不是品質有問題, 不能退費.

    當時我想, 好吧! 那就算了, 再換另外的6″蛋糕(像草莓慕斯的)680元, 結果小姐要我補差價60元, 那我就補了.

    再隔天下午, 因為跟我老公都沒吃午餐, 就拿蛋糕出來吃, 先一人吃1/4, 結果真的是很難吃, 我老公說, 比昨天的黑糖更難吃. 過了一下下, 我老公說, 因為很難吃, 不要再留了, 明天要上班, 更不會吃這個蛋糕, 所以決定吃完, 他又吃了一半的3/4, 我吃一些. 真的是很難吃, 愛吃蛋糕的我都不想吃. (蛋糕的保存期限還有2天哦!)

    過了1個小時左右, 我老公說他肚子不舒服, 跑去拉肚子. 再過一會, 正當我們準備出門時, 我肚子也不舒服了, 也去上廁所了. (先說明哦! 我們只有吃蛋糕, 喝水, 沒有吃別的哦!)

    真的覺得 : 帕莎蒂娜蛋糕有高級價格,卻沒有高級的品質, 比其他那種3~4百元的蛋糕都不如.

    或許他們只有麵包好吃而已…………..

    還有哦! 三天去了三次帕莎蒂娜, 他們冰櫃裡都一直放著一個6″粟子蛋糕, 每次問小姐, 小姐都說是當天做的, 可是我看那蛋糕的位置及方向都沒變, 更重要的是上面的水果(木瓜)都已經枯了, 還敢說是當天做的??

  2. [quote comment=”237338″]漢神巨蛋旁還有一家
    La Riche 路線差不多,
    C/P值還不錯,
    每次回高雄的遺憾也是,
    時間不夠.[/quote]

    剛剛google了一下,
    原來是常瑞開設的餐廳。
    之前,曾去他們舊的店面買過single malt和白蘭地,
    自從他們搬家之後就不曾去過。

    下次回高雄,希望有機會可以去一趟。

  3. [quote comment=”237150″]我也很喜歡Pasadena,
    通常去的是文化中心旁的烘培坊,
    有著滿滿的綠意及閒適的氣氛~

    倒數第二張圖中的蘋果麵包很好吃哪~:)

    小b試了法式餐廳?期待你的分享~[/quote]
    這回唯一沒去探一探的,
    就屬你提到的文化店。
    嗯,下次下次,希望有機會喝個下午茶。

    [quote comment=”237171″]天啊!我身為高雄人竟然不知道這家店呀!
    還是透過新竹的朋友告知才知道,
    下回回高雄一定要給它逛逛,
    好好品嚐這冠軍麵包的美味.[/quote]
    哈哈,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4. [quote comment=”237141″]我有在他美術店附近這家店的二樓吃過義大利麵
    覺得蠻不錯的
    你們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quote]

    我們原本也打算去的,可惜,沒有事先訂位,所以向隅。

    [quote comment=”237143″]看起來好特別的麵包
    下回去高雄也要來試試[/quote]
    真的非常推薦我上面提到的那幾款唷。

    [quote comment=”237145″]他們的麵包和餐廳真的很讚..
    我有空回高雄時 也常常拜訪 ^^[/quote]
    我竟然錯過了這麼多年,
    一定要找機會去義餐品嚐看看。

  5. 天啊!我身為高雄人竟然不知道這家店呀!
    還是透過新竹的朋友告知才知道,
    下回回高雄一定要給它逛逛,
    好好品嚐這冠軍麵包的美味.

  6. 我也很喜歡Pasadena,
    通常去的是文化中心旁的烘培坊,
    有著滿滿的綠意及閒適的氣氛~

    倒數第二張圖中的蘋果麵包很好吃哪~:)

    小b試了法式餐廳?期待你的分享~

  7. 我有在他美術店附近這家店的二樓吃過義大利麵
    覺得蠻不錯的
    你們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

  8. [quote comment=”235953″]他在明哲路的旗鑑店還有法式餐廳喔
    當初看到那個麵包達人的比賽時嚇一跳
    怎會是我平時常去的麵包店主廚呢?

    下回可以先電話預約冠軍麵包
    旗鑑店週邊的河堤社區也有多不錯的餐廳

    這個週末回高雄也去逛了一下漢神巨蛋
    除了人多之外,品牌&餐廳都有不同的選擇
    會想再去的地方[/quote]

    這次回去,我們除了烘焙坊之外,
    還造訪了法式餐廳(原本不是如此打算的,不過人算不如天算,這改天再說),的確是個相當不錯的經驗。

    漢神巨蛋,逛起來挺舒服的,只是現在人還是稍微多了點。

  9. 他在明哲路的旗鑑店還有法式餐廳喔
    當初看到那個麵包達人的比賽時嚇一跳
    怎會是我平時常去的麵包店主廚呢?

    下回可以先電話預約冠軍麵包
    旗鑑店週邊的河堤社區也有多不錯的餐廳

    這個週末回高雄也去逛了一下漢神巨蛋
    除了人多之外,品牌&餐廳都有不同的選擇
    會想再去的地方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