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油沙丁魚罐頭變化版之辣油沙丁魚佐莎莎醬和辣油沙丁魚佐烤蔬菜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是與「品迷網」合作的小酒館系列

他們每個月提供給會員一個組合,內容包含一支特別挑選的葡萄酒和一份適合搭酒的食物。食物的部分,有可能是開封即食品,也有可能是半成品狀態;而我們會試著將這些食材做點簡單的變化,讓它成為適合搭該支酒的一道料理。風格以簡單易做為主,讓平時不常下廚的大家也能輕易上手,能更輕鬆寫意地享受酒食搭配的愉悅時光。

 

三月份所提供的食物便是開罐即可食、來自葡萄牙的辣油沙丁魚,直接夾來放在切片的長棍上就是一道下酒菜。講究一點的話,長棍切片之後用剖開的生蒜頭於兩面磨一磨,讓麵包組織沾染大量的蒜頭香氣和汁液,再用烤箱稍微烘烤過,會讓這個組合美味加倍。沙丁魚吃完之後可能罐內還留有不少辣油,記得要用麵包沾來吃,味道很好的可千萬別浪費。或者拿來拌義大利麵也很不錯喔。

如果有些餘裕的話,不妨上市場買個幾樣蔬菜,回家只需幾個簡單步驟就能讓油漬沙丁魚的味道更豐富更有層次。這裡就介紹兩款我們自己試過之後,非常喜歡的二個版本。

 

辣油沙丁魚佐莎莎醬

食材(2人份)/

辣油沙丁魚罐頭 1 盒
牛蕃茄 1 顆
洋蔥 ½ 顆
蒜頭 1 瓣
香菜 數枚
橄欖油、檸檬汁 各 1 小匙
鹽 1 小搓

 

做法/

牛蕃茄、洋蔥和蒜頭都切細丁,然後與橄欖油、檸檬汁和鹽混合均勻之後,淋在辣油沙丁魚上,最後佐著一枚新鮮香菜一起吃,滋味豐富清爽又很搭葡萄酒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

 

辣油沙丁魚佐烤蔬菜

食材(2人份)/

辣油沙丁魚罐頭 1 盒
甜椒 2 顆
蕃茄 1 顆,去籽
洋蔥 ½ 顆
櫛瓜 1 條
鹽、橄欖油、香菜 適量

 

做法/

甜椒、蕃茄、洋蔥和櫛瓜都切成長條狀後放進烤盤,淋上橄欖油,灑些鹽,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 220 度烤約 30 分鐘,或至蔬菜熟透即可。
將烤蔬菜鋪在盤內,再把辣油沙丁魚放上來,最後淋幾瓢辣油沙丁魚罐頭內的油,撒幾枚香菜,就可享用囉。

未成年請勿飲酒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ummary
recipe image
Recipe Name
辣油沙丁魚佐莎莎醬
Author Name
Published On
Preparation Time
Cook Time
Total Time
Average Rating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 Based on 2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