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下廚的人都該入手一本《常備菜2》

飛田和緒的《常備菜2》

期待許久,終於等到飛田和緒的《常備菜2》了。

一如二年前推出的《常備菜》那般,菜色看起來都很美味,做法也都不複雜,而且很能激發主婦的想像力。否則像我時常落入窘境裡:不知道該做什麼菜好、買來買去都是類似食材、或者隔個二三天就又出現風味雷同的料理來……相當困擾。而飛田和緒厲害的地方在於,能以同一個食材變化出許多不同樣貌的料理,又或者把幾個手邊本來就常備的醬料加以組合調配,而成滋味更有層次更加豐富的新醬料來,往往對她的點子佩服萬分。

就像前幾天一拿到書立刻就用冰箱內有的食材所做的「辣味噌醬」,不僅做法簡單、所需時間也短,重點是好吃得不得了。既有味噌的濃醇又有豆瓣醬的香辣,當天晚上搭著小黃瓜和清燙豬梅花肉片,一下子就吃掉了一大半。如果不加以控制,搞不好全吃光也不奇怪。

《常備菜2》辣味噌醬

《常備菜2》辣味噌醬
↑ 左側:以油炒軟蒜末和薑末後,放入豆瓣醬炒香;右側:繼續放入蔥末拌炒

《常備菜2》辣味噌醬
↑ 做出來的顏色比較偏黃沒那麼紅,推測應該是我使用白味噌的關係(書裡面雖然只寫味噌,不過成品的顏色頗紅,有可能是用赤味噌)。

《常備菜2》辣味噌醬

《常備菜2》辣味噌醬

另外檸檬涼拌花枝、章魚泡菜、芥末籽醬拌蘆筍、柚子胡椒煮菇、優格漬山藥、咖哩鵪鶉蛋……都是我想嘗試做做看,而且應該都很適合夏天的菜色。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時常對於怎麼變化菜色感到困擾的話,又或者對於如何準備常備菜有興趣的話,這本書推薦給你。

 

相關資訊/

贈書活動請點我

常備菜
常備菜2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ummary
愛下廚的人都該入手一本《常備菜2》
Article Name
愛下廚的人都該入手一本《常備菜2》
Description
一如二年前推出的《常備菜》那般,菜色看起來都很美味,做法也都不複雜,而且很能激發主婦的想像力。
Author
Publisher Name
basil
Publisher Logo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