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來輕鬆愉快的 Mama thai 11 下午餐

想去阿泰老師的私廚已經很久了,感謝朋友熱情邀約和訂位,我們終於在昨天下午於 Mama thai 11 有個很溫馨愉快的下午茶聚會。

 

Mama thai 11 下午餐時段

所謂的下午餐時段是從 pm2:00~5:00,加上甜點一共有六道菜,主要以口味不是那麼厚重的輕料理(多半也是台灣泰式餐廳較少出現的菜色)為主。

從帶點椰奶甜香的「香蘭卡士達」開始,滋味相當溫和,抹在兩款麵包上各有不同的口感和風味。接著提升辣度,上桌的是「搗青芒果絲」;與以往在泰國吃到的味道略有不同,少了番茄的酸甜多了小魚乾的香氣,佐著用竹簍蒸的糯米或是鹽焗蝦,都很美味。

然後接連兩道也都頗有辣勁的菜,「北方香料香腸」雖然已經揉入辣椒,但是直接吃辣度並不明顯,若是搭上一旁的綠色辣椒片,可就會讓人忍不住多喝幾口草本茶(這是附餐飲料,有泰式奶茶、草本茶和啤酒可以選。為什麼沒有選啤酒呢?因為我們另外加點了一瓶粉紅氣泡酒哪)。

「東北酸辣肉末」也是相當有味帶勁,單吃辣度偏高,若是用生蘿蔓葉包著,上面再來幾葉香蜂草,就拉出層次來了。這道也是之前上阿泰老師的料理課時曾吃過,相當喜歡的一品。再來的「烤香草雞腿」則又走回溫柔路線,以香蘭和香茅為主要氣味調性,雞肉多汁不帶辣度,佐上特調的酸辣醬料後,一下子便搭著糯米飯吃光光。

最後以芒果和椰米糕收尾,嘴裡留下果味和甜味,往後回憶起來肯定也是香甜美好的啊。

 

店家資訊/

Mama thai 11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1號3樓
官網:https://mamathai11.com/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