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綠‧以柚子胡椒醬為高湯為基底的綠鍋非常美味

赤綠綠鍋

原於 2015.08.22 寫在臉書

之前去上廚藝教室時才知道,任課的小野竜哉老師在「啜飲室」對面開了一家名為「赤綠」的店,除了許多以台灣在地食材所做的日式料理之外,其中的兩款鍋物最受好評,一直想找時間去一趟,昨天趁著友人北上終於一償宿願。

點了「綠鍋」,是以柚子胡椒醬為高湯為基底,小火慢熬各式鮮蔬和屏東產黑豬五花肉;另外還點了原味玉子燒、兩種苦瓜天婦羅、酥炸醬漬鰹魚和富士山岩盤燒肉之宜蘭產櫻桃鴨肉,還有一人一合(180ml)男山清酒。

赤綠‧男山日本酒

玉子燒柔嫩多汁,佐醬油蘿蔔絲一起入口非常清爽;第一次吃炸過的苦瓜,口感比想像中鬆軟,苦味還在但緩和許多,好吃;酥炸的鰹魚香氣十足,佐柚子美奶滋很對味;岩盤燒鴨肉的火侯拿捏有些過頭,鴨肉偏硬偏材(有點可惜),單佐岩鹽的力道有點弱,若改佐赤味噌和青蔥末則味美許多。

赤綠‧玉子燒

赤綠‧兩種苦瓜天婦羅

赤綠‧富士山岩盤燒肉之宜蘭產櫻桃鴨肉

赤綠

赤綠‧酥炸醬漬鰹魚

重點的綠鍋果真讓人喜愛。

入口滿是鮮明清新的柚子胡椒氣息,光是直接吃燙過的白菜或空心菜就很美味。黑豬五花切得略有厚度,若是煮得時間偏短,肥肉的部分便有點爽脆;若讓它熬久一點,肥肉不僅變得較為柔軟也引出更多的甘甜,沾點特調帶點酸度的醬汁更添層次。

赤綠綠鍋

赤綠綠鍋

赤綠綠鍋

赤綠綠鍋

最後,請店家做成了雜炊,柚子胡椒依舊是最迷人的香氣來源,在喝了一整晚的酒之後(晚上喝的雖然不多,但我們可是喝了啤酒之後才來的)來上幾碗熱呼呼的雜炊是最棒的了!

赤綠雜炊

 

 

店家資訊/

赤綠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5號B1
02-87737609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ummary
赤綠‧以柚子胡椒醬為高湯為基底的綠鍋非常美味
Article Name
赤綠‧以柚子胡椒醬為高湯為基底的綠鍋非常美味
Description
綠鍋果真讓人喜愛。 入口滿是鮮明清新的柚子胡椒氣息,光是直接吃燙過的白菜或空心菜就很美味。黑豬五花切得略有厚度,若是煮得時間偏短,肥肉的部分便有點爽脆;若讓它熬久一點,肥肉不僅變得較為柔軟也引出更多的甘甜,沾點特調帶點酸度的醬汁更添層次。
Author
Publisher Name
basil
Publisher Logo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