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ostina x貓兒的玩樂廚房》料理體驗課程‧盡情享受義大利美食烹調樂趣

連續假日的最後一天早晨近午,踩著輕快的步伐前往好友貓兒位在永和的廚藝教室,參加《Lagostina x貓兒的玩樂廚房》的料理體驗課程。

一進到屋內,便被架上、爐火上迎面而來活潑亮眼的紅給吸引了目光。仔細一看原來是 最新引進的 ROSSELLA 系列,也是貓兒選定做為當日料理示範的鍋具。為什麼會選這個系列?主要是因為這個系列的鍋具重量不會太重好拿取、中空的握柄傳熱慢,使用中握著也不會有燙傷的疑慮、以 Colorinox 技術將天然礦物陶與高強度鋼材鎔鑄一體,相當抗刮耐磨、即使是對新手而言都非常容易操作上手……。貓兒希望大家能透過使用順手的鍋具來增添下廚的樂趣,也與 的中心思想「盡情享受義大利美食烹調樂趣」不謀而合。而且 ROSSELLA 系列還有漂亮的拋光紅色鏡面,光是放在爐火上熬煮著食物就覺得好好看。

針對這一系列的鍋具,貓兒設計了四道料理:前菜「溫製蔬菜湯佐雜穀」、麵點「濃味蕃茄透抽小寬麵」、主菜「獵人風燉雞」和甜點「橙花杏仁米布丁」。幾乎都是一鍋到底就能完成的料理,而且步驟不繁雜,成品好美味。

接下來就來好好介紹這幾道菜。

前菜:溫製蔬菜湯佐雜穀

事先以 Accademia 雙耳湯鍋熬製並過濾好的蔬菜雞高湯清澈鮮甜,讓一向不受到我青睞的雜穀也變得美味了起來。上桌前所淋的特級初榨橄欖油也發揮畫龍點睛之效,迷人的青草氣息讓湯品更顯爽口。

 

麵點:濃味蕃茄透抽小寬麵

「這道義大利麵超好吃,你們一定會喜歡;而且只要好好學會練習這道菜,就可以出去開專賣這道麵的店了。」貓兒笑著說。雖然是玩笑話,但它真的是好鮮好美味,好吃到上完課的隔天就在家如法炮製做了二大盤與室友一起分享,吃到連盤底的醬汁一點都不剩,就知道有多麼受到好評了。


↑ 即使是不鏽鋼鍋,在我們實際操作的過程中也沒有沾黏燒焦的現象,相當容易上手


↑ 右圖是 Set La Pasta 義大利麵鍋具組


↑ 一鍋到底還可以晃鍋翻炒

 

主菜:獵人風燉雞

所謂的獵人風料理,就是以捕捉到的野禽或野味來當作主要食材的意思。但是在台灣不太容易獲得野禽或野味,因此貓兒建議可以用仿土雞來替代。不過不建議使用一般肉雞,會因為不夠紮實的肉質在經過燉煮之後過於軟爛而不成形。
在經過數十分鐘的燉煮後,雞肉充滿了蕃茄的酸香和蔬菜的甘甜,既入味又還保有完好的形狀,是一道兼具賣相和美味的料理。


↑ 煎至表面金黃


↑ 煎過雞肉的鍋子繼續拿來炒蔬菜和培根


↑ 稍煮紅酒讓酒精揮發的同時,也可以把鍋底的美味精華一起融入紅酒內

 

甜點:橙花杏仁米布丁

一如熬煮燉飯般需要不停攪拌的米布丁,在製作過程中不斷飄散的奶香,引人垂涎。降溫之後搭著新鮮薄荷、橙片和泡過橙花水的葡萄乾一起吃,很美味。而其中的橙花香氣讓原本略為厚重的米布丁變得輕盈且有層次,我很喜歡。


↑ 米布丁煮好放蓋上鍋蓋置於一旁,冷卻後即可食用

享用完最後一道甜點米布丁之後,活動也進入尾聲,在與好友話別之後便踏上歸途。外頭的陽光正燦爛,四號公園內的台灣欒樹顏色正從黃逐漸轉紅,內心默默盤算著等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是否去一趟 Lagostina 專櫃挑只鍋子,做為努力工作了一年的禮物。

 

 


↑ 鍋底除了原本鍋身的三層結構(不鏽鋼/鋁合金/導磁不鏽鋼)之外,再額外多了一層鋁合金和一層不鏽鋼,據說新的設計加快了導熱速度以及讓熱度均勻性更佳


↑ 即將引進的新鍋款,櫻桃木上蓋漂亮又有質感

 

相關資訊/

貓兒的玩樂廚房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