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美觀又極具功能性的J.S.乾濕二用密封罐是近日的心頭好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一向對於漂亮的玻璃瓶罐沒有抵抗力,若是再具有好的功能性,那肯定是要入手的。最近加入廚房生力軍的,就是這組台灣設計製造的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一共有三種容量,分別為 350ml、600ml 和 1000ml,玻璃瓶身為耐熱玻璃,瓶蓋為 PP 材質(可耐熱至攝氏 130度)以及一圈食品級耐熱矽膠(耐熱範圍:攝氏 -30度~220度)。因此不僅可以裝乾料裝冷飲,就算是熱飲也沒有問題喔。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正因為是密封罐,最適合拿來保存容易受潮的乾貨,譬如麵粉、義大利麵、豆類、芝麻、花草茶、香料、乾香菇……等等,放在廚房的角落看起來也很美觀。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 蓋子上矽膠圈有一個單向排氣孔,蓋上蓋子稍微用點力壓入玻璃瓶口,聽到有「嘶~」的空氣聲竄出,就表示進入密封狀態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當然還有其他功能,以下就來介紹幾種不同的用法。

手沖咖啡的下壺

如果是沖二人份的咖啡,那麼最小的(350ml)或者是中型的(600ml) 的都可以;不過若考量要有多一點的餘裕而不至於燙手難倒的話,中型的應該會比較適合。

這一陣子都喝從京都帶回來的咖啡豆手沖的咖啡。

位在京都車站附近(走路大概 5 分鐘會到)的 Kurasu Kyoto 這家店,小巧可愛,咖啡也好喝,頗受到外國人士的喜愛。當天在店內喝的短短二三十分鐘內,除了一個來外帶的年輕男子是日本人之外,其餘的通通都是老外(當然我們二個也是外國人)。

離開前,順道買了一包福岡 COFFEE COUNTY 所烘的ニカラグア ヌエヴァ セゴヴィア モソンテ(淺烘焙)咖啡豆。剛開封的時候,沖出來的有著滿滿的熱帶水果的風味;放一陣子之後,木質調性變得鮮明,尾韻則有蜂蜜般的甘甜,很有意思。

Kurasu Kyoto

ニカラグア ヌエヴァ セゴヴィア モソンテ(淺烘焙)咖啡豆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手沖咖啡下壺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手沖咖啡下壺

 

調製檸檬糖漿飲品的容器

舀二大瓢自製的檸檬糖漿至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內,倒入適量的冷開水,蓋上密封蓋,旋轉式的搖晃直至混合均勻。取下上蓋,放入幾顆冰塊,再把搖晃均勻的檸檬糖漿倒進來,就是一杯清涼的檸檬飲品了。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 蓋上蓋子,搖晃均勻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 上蓋也能當作杯子,一物多用

 

高湯浸泡瓶

上星期氣溫降好多,每次開水龍頭洗手都被凍到快要崩潰;不過幸好雨終於停了,乾冷總比濕冷好太多。不像前幾天下雨時去市場買菜,既要閃躲只顧著看菜沒在看路的阿桑們的傘尖,又要小心不要被濺起的水窪水噴到,還要騰出手來掏錢拿菜,狼狽得不得了。放晴了真好。

只是真的好冷,中午已經不想吃乾麵而想喝熱湯了。

於是晚上就先把昆布、小魚乾和冷水放入密封瓶內,冰在冰箱,隔天中午加熱至滾,就是烏龍麵最清甜的高湯了。烏龍麵的料很簡單:豆皮壽司皮、豬梅花肉片、珠蔥蔥花和一小坨現磨嫩薑泥。

吃起來暖呼呼的,好過癮。加了七味粉,更讚!

雖然是清爽版本的,但終究是熱呼呼的湯,人都舒暢了。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浸泡高湯
↑ 晚上就先把昆布和小魚干泡入冷水中(使用的是最大型的密封罐,正好是二人份的高湯量),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浸泡高湯
↑ 因為是密封罐,因此只要把上蓋蓋緊了,即使瓶子橫躺液體也不會滲漏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浸泡高湯
↑ 放一夜可以讓昆布和小魚干的精華慢慢釋放出來,隔天加熱至滾就會很有味道了。

烏龍麵

 

固定比例醬汁瓶

通常在烹煮滷肉、蒸魚、熬製肉燥……,最常使用的調味料有台式醬油、麵露、米酒和味醂的混合液,若要進一步改變味道,就以鹽來加重鹹味或糖來增添甘甜。

大致上都會有固定比例,譬如白醬油:麵露:米酒:味醂=1:1:1:0.5,如果買了不同的台式醬油,會再視它的濃淡鹹度再做比例上的調整。只是每次調味都要請出四個瓶子來,會讓原本就不算寬敞的檯面顯得更為擁擠,為了避免窘迫,多半會依照上述比例調配好一瓶,放在冰箱保存。烹調的時候只要取出這只醬汁瓶就可以了,輕鬆又節省空間。

以往我都是裝在玻璃瓶內,最近有了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正好拿最小尺寸的來使用。不僅可以密封得好好的,上蓋內有刻度,也可以拿它來量測所需要的量,更加便利了。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固定比例醬汁瓶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固定比例醬汁瓶

這幾天迷上了《NHK きょうの料理》雜誌中,栗原晴美所設計的「大根そば鍋」這道湯品。

以它的食譜為原型,稍微改變了一下調味和蔬菜的種類(我也想要用鴨兒芹,可是板橋的傳統市場沒有賣,只好改以春菊代替),還是好好吃哪。

食譜中所謂的「大根そば」,並不是真的使用了蕎麥麵,而是以削皮刀輕輕刨下一條條約 1.5cm 寬的白蘿蔔,就像刀削麵條般而取的名字。也因為刨得薄薄的,下鍋煮的時間可以縮短很多,非常適合不想花太多時間做料理的中午來吃;而且因為使用了大量的白蘿蔔,湯頭真的非常甜美哪。

食材(二人份)/

白蘿蔔 半條,約 250g,去皮後以削皮刀輕輕刨下一條條約 1.5cm 寬的長條狀
豬五花肉片 150g
春菊 一小把
高湯(這次使用昆布、乾香菇去浸泡) 800ml
固定比例醬汁 50ml
七味粉 適量

做法/

將固定比例醬汁倒入泡了一個晚上的高湯中,以中大火加熱至滾。放入所有的白蘿蔔條,煮至顏色由白轉為透明,接著把肉片一片片攤平鋪在高湯表面,待豬肉全熟時再把春菊放進來。蓋上鍋蓋約一分鐘後即可熄火,以大碗盛裝之後灑些七味粉就可以好好享用囉。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固定比例醬汁瓶
↑ 固定比例醬汁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J.S. 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 固定比例醬汁瓶

大根そば
↑ 大根そば

大根そば鍋

大根そば鍋

中午只喝一碗湯是不會飽的, 所以額外以鐵鍋煎烤了幾顆飯糰。
以固定比例醬汁調上些許白味噌和赤味噌,輕輕刷在表面有點上色的飯糰上,再稍微煎一下下就可以起鍋。

烤飯糰

烤飯糰
↑ 刷上調和了固定比例醬汁和些許白味噌和赤味噌的醬

烤飯糰
↑ 烤飯糰完成

「大根豬肉湯+烤味噌飯糰」定食
↑ 「大根豬肉湯+烤味噌飯糰」定食,完成

「大根豬肉湯+烤味噌飯糰」定食

 

商品資訊/

團購網址:https://goo.gl/zE7GPJ
團購期間:
2018/01/18~2018/01/24(已結團)

J.S.乾濕二用密封罐組合(三入組合)

‧ 台灣設計製造
‧ 玻璃瓶身為耐熱玻璃,瓶蓋為 PP 材質(可耐熱至攝氏 130度)以及一圈食品級耐熱矽膠(耐熱範圍:攝氏 -30度~220度)
‧ 蓋子上矽膠圈有一個單向排氣孔,確實壓緊排氣後,可達極佳的密封效果,即使讓瓶子橫躺也不會有液體滲漏的情況
‧ 上蓋可當杯子使用
‧ 可微波加熱、可用洗碗機清洗
‧ 蓋子的刻度有誤差:刻度 50ml(實際上約 30ml)、刻度 100ml(實際上約 80ml)、刻度 150ml(實際上約 125ml)、刻度 200ml(實際上約 170ml)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