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牛,來台:美味涮涮鍋和シメ料理

日本和牛,來台

若我說,在晶華酒店吃和牛涮涮鍋,吃得不要不要的,這樣的發言會不會太過份?

是這樣子的,昨天下午受邀至晶華酒店參加「日本和牛,來台」的記者發表會,會中除了介紹和牛的特色之外,重頭戲當然落在和牛試吃上,因而我才有機會大飽口福。日本 JFOODO 單位推廣和牛的海外活動,第一站選在台灣,主要是因為我們跟日本一樣擁有喜歡吃鍋物的文化,且有將肉片切得很薄的技術和機器,正適合透過將薄薄的肉片輕輕涮燙過的方式,來展現日本和牛肉質本身的美味。

日本和牛,來台

日本和牛,來台

提供給大家品嚐的日本和牛一共有六個部位:內大腿肉、外大腿肉、肩里肌、腱子心、沙朗牛腰肉和腰肉肋眼。比較可能帶有筋的部分特意切薄一點,油脂比例高的稍微厚一些,以發揮最佳的口感和滋味。沙朗和肋眼一看就是油花分布美得不得了,輕輕涮幾下和幾滴的日式醬油調味,就入口極化甜味滿點;內外大腿肉油脂偏少,口感足卻一點也不材,多咬幾下更能感受牛本身的氣味;肩里肌瘦肥適中,切得偏薄也顯得十分柔軟甜美;腱子心除了醬油之外,我喜歡再添一點點蔥末和柚子胡椒。風格各異,都很好吃。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

在吃得不要不要之際,便進入「シメ」收尾階段,特別請到詹姆士為大家示範如何利用涮過肉片的高湯,來製作雜炊和烏龍麵。精髓在於肉片品質要好,如此涮過的湯才會甘甜有鮮味,而且記得把上層的浮末仔細撈除,才能讓最後成品的滋味乾淨無干擾。雜炊除了一般固定會加的米飯、蛋液之外,詹姆士還特地舀了一小匙起司來增添濃郁感。烏龍麵呢,加一顆溫泉蛋和一抹柚子胡椒則是亮點。把肉片和湯通通都吃得乾乾淨淨,這才是對食物最大的敬意。

シメ

シメ

日本和牛沾醬

日本和牛沾醬

シメ:雜炊

シメ:烏龍麵佐溫泉蛋

シメ:烏龍麵佐溫泉蛋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

羨慕或是忌妒嗎?別這樣,這個活動才剛剛掀開序幕呢。
或許不會再以這種華麗的方式展開,但是從 2/9(五)開始為期約莫一個月,在台灣各地的超市、餐廳、肉品專賣店,將舉辦「日本和牛祭」,推出日本產和牛套餐、限定商品,有些超市更提供和牛免費試吃。甚至還有日本和牛涮涮鍋製作的課程(免費)、台北百貨公司詹姆士教學的場次,洋洋灑灑地展開,熱鬧滾滾。畢竟是「日本和牛年 2018」嘛!

詳細的資訊請上 日本和牛 查看。

「日本和牛,來台」記者會

「日本和牛,來台」記者會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