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ze 槑喆‧滋味豐富精緻可口的小食堂料理

小卷生菜沙拉

才剛吃第一道小卷生菜沙拉,就讓我喜歡上「Meze 槑喆」了。以鐵鍋炙燒過的小卷表面略帶金黃,不斷竄著鮮香,質地柔軟有彈性還十分多汁,可見火侯拿捏得恰到好處;拌了自家製辣油的生菜清甜爽脆,搭著一起吃微微的辣度立刻提升了小卷的甜美,是美妙的組合。

L型吧檯座位包圍著開放式廚房的設計,讓我們在用餐之餘還能欣賞主廚 Ada 以不急不徐的速度優雅地為大家烹調料理。出菜的節奏掌握得相當好,總在我們用完一道菜沒多久,即刻接續下一道菜。一開始以為僅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容易安排,後來待其他人陸續入座後發現,Ada 依舊如行雲流水般地滿足各組人馬的需求,不禁感到佩服。

Meze 槑喆

Meze 槑喆

Meze 槑喆

Carmim Terras d'el Rei, Vinho Regional Alentejano

接續著沙拉之後的是油封鴨薄脆餅。一如其名,薄餅酥脆得很,包裹著一絲一絲柔嫩有味的油封鴨,展現多層次的口感。上頭幾枚帶點苦味的芝麻葉,正好平衡了內餡的偏甜滋味,我很喜歡。

油封鴨薄脆餅

手工香料牛肉丸子本身雖然多汁卻調味清淡,單吃略顯薄弱,倒是沾裹大量的香料蕃茄醬汁之後,整體風味則豐富了起來。

手工香料牛肉丸子

手工麵包‧高麗菜燉煮台灣黑豬三角軟骨‧熟蕃茄這道滋味非常好,吸收了飽滿湯汁燉得入口即化的高麗菜和蕃茄清甜極了,黑豬三角軟骨的肉也已十分軟爛,蔬菜和肉彼此的精華相互交融成一氣,吃起來舒心歡暢。特別喜歡淋上自家製辣油後的風味,一點點的辣便將其他味道都放大了許多。只是手工麵包在這裡出現得有些微妙,畢竟湯汁不是濃稠版本,無需麵包來抹盤;再者,原本肉和蔬菜的組合已經堪稱完美,佐麵包一起吃雖不至於扣分但也沒有加分效果哪。

手工麵包‧高麗菜燉煮台灣黑豬三腳軟骨‧熟蕃茄

手工麵包‧高麗菜燉煮台灣黑豬三腳軟骨‧熟蕃茄

Meze 槑喆

然後我所期待的手工麵來了。
原以為會是海鮮口味的,沒想到是雞肉版本,看到的當下難免有點小小失落。但是在舀了一瓢入口慢慢咀嚼後,手工麵(小型版貓耳朵)Q彈有勁的口感且充滿雞肉鮮美和青花筍清甜之滋味,立刻收服我的心,啊~實在是很好吃。不愧為人氣品項。

Meze 手工麵

Meze 手工麵

最後的乳酪蛋糕也絲毫不馬虎。乳酪在糖漬檸檬片、黑糖脆餅的相伴之下,香濃豐醇中透著沉穩的甜和明亮的酸,展現出絕妙的平衡感,以它當作結尾讓人感到開心滿足。

冰沙

乳酪蛋糕

第一次(也即可能是最後一次)的造訪經驗實在非常美好,一想到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Meze 槑喆」即將熄燈這件事便覺得惋惜,真心希望 主廚 Ada 休息過後又能為大家帶來好消息。期待著。

Meze 槑喆

 

店家資訊/

Meze 槑喆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12號
02-87735553
18:00-22:00(休週日)
6/21 正式歇業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