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賦茶 Chanteaz‧好喝的自然農法野放茶

賦茶 Chanteaz

終於《賦茶 Chanteaz》了。

在推特上已經熱好一陣子,前幾天才得空去了一趟,還有機會跟老闆小聊了一下,收穫不少。
店內所使用的茶葉,除了潽洱來自中國之外,其餘的茶款均產於南投的魚池鄉和奧萬大。採取不灑農藥、不用有機肥料的野放方式讓茶樹自然生長,既能保有茶葉更多的自然風味,喝來也更無毒安全。

賦茶 Chanteaz

賦茶 Chanteaz

賦茶 Chanteaz

造訪當日沒有太多時間停留,無法於二樓慢慢品飲只能外帶;原以為會是直接從冰箱取出是先泡好冰涼的茶品,沒想到卻是更費工夫的做法:現場熱泡再冰鎮。

如此沖泡出來的茶湯,比起直接冷泡款來說,香氣更為迷人、茶的滋味也較鮮明紮實,的確是把茶該有的豐富滋味給呈現出來。

「茶蟬蜜紅」一聞盡如花蜜般的香甜,入口後則是漂亮的茶香伴隨著甘甜滋味,尾韻綿長。
「鹿篙紅香」在老闆的推薦下,飲用加了一點點糖的版本,據說因此能引出更多的香氣(←真有趣)。喝起來比印象中的阿薩姆來得輕柔溫潤。
二款茶都很好喝。

茶蟬蜜紅

鹿篙紅香

等天氣再涼一些,就可以來去試試看熱泡的茶款了。

賦茶 Chanteaz

 

店家資訊/

賦茶 Chanteaz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22號
02-27718987
12:00-21: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