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的午餐‧義大利餐館 Saraceno D’ Oro

「沒想到這個小鎮這麼熱鬧」,伸頭張望著,「一路上,連個空的停車位都沒有。」
「雖說是小鎮,看來也得花上幾個鐘頭才逛得完。」
「所以,我們還是先找到餐廳的位置再說。那家老爸爸餐廳,地址是什麼?」
翻閱著剛入手不久,2008年的米其林指南,「Via Pasitea #254,嗯,就是我們現在開的這條路上。」「啊~就是左邊這間。」
「停車停車,這裡正好有一個停車位。」

太幸運了吧。

剛結束海邊踏浪的行程,一路從Amalfi往北,來到這個眾人推薦必定要造訪的小鎮Positano。沿著山路時而攀升時而緩降,穿梭在色彩繽紛的房舍之間。正愁著停車位難求之際,預定用餐的餐廳和空的停車格便出現在眼前,分明就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陽光午餐嘛。

正午,「Saraceno D’ Oro」的戶外用餐區一片明亮,我們挑了個陽光充足但有樹蔭的涼爽座位區(東方人哪,既想擁抱陽光,更想保持白皙)入座。身著無袖藍底小碎花洋裝的義大利媽媽,拿了MENU過來招呼著。眾人一陣討論,決定來上一大片以當地為名的Positano pizza、燒烤的當地小魚(類似沙丁魚)和一尾佐以蕃茄、馬鈴薯的蒸魚。
當然,冰涼的白酒,是絕對不能少的。

邊喝著白酒,邊曬著太陽,整個人都慵懶了起來。真想像貓一樣,趴在圍牆上望著不遠處的海,打盹。空氣中透著一股淡淡的檸檬的香氣,餓了。爽朗的一家人,來來回回,忙著和前來用餐的熟識朋友聊著天、聊著天、聊著天。風帶來秋天的味道,熱呼呼的pizza,上桌了。

又薄又酥又脆的餅皮上頭,盛載著已經融化的mozzarella、新鮮箭生菜(芝麻菜 ruchetta)和對半切的櫻桃蕃茄。簡簡單單,卻呈現著食材最原始的滋味,和相互搭配的豐富和諧。其美味程度,從pizza一上桌,席間只出現「好好吃喔」讚美詞和酒杯交互碰撞聲,即可得知。沒空哪,誰也無法在享受這美味的同時,還騰出空來聊天。直至盤底朝天。

「好吃嗎?這些食物?」義大利媽媽過來詢問。(這似乎是義大利人的慣例,無論上哪家餐廳,侍者或是廚師都會關心菜色是否合顧客的口味,料理是否表現良好)「好吃好吃,都很好吃。」顧不得嘴唇上還殘留著小魚的油脂、牙齒上還沾著蕃茄,我們紛紛點頭讚美著。

在吃完baba Napoletano這充滿香濃Rhum滋味的蛋糕,飲上一小杯咖啡後,已經晃掉了兩個鐘頭。悠哉悠哉,人生似乎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忙嘛。在義大利,時間就是要拿來好好揮霍的,千萬別急著要在一個鐘頭內完成兩件事。還有什麼,比好好跟朋友聊一場 ─ 即使昨天才聊了八個鐘頭 ─ 更重要的。

「跟你說哪,我們家那隻貓,今天…….」


從 Positano 小鎮眺望


Positano


Saraceno D’ Oro


Saraceno D’ Oro


前面這款辣油,是利用當地盛產的乾燥紅辣椒去製成的;充滿挑逗食慾的香氣,卻一點也不死辣,淋在pizza或是魚上,美味加分。

 

【店家資訊】

Saraceno D’ Oro
Via Pasitea #254
089.812.050

 

原文刊登於:《Simple Life@eggshell》【美味】陽光下的午餐‧義大利餐館 Saraceno D’ Oro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