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佛羅倫斯中央市場(下)

【前情提要:義大利佛羅倫斯中央市場(上)

循著階梯而上來到二樓,這裡因為有著挑高屋頂和大量玻璃牆面,因此同時擁有室內市場可以擋風遮雨和露天市場光潔明亮的雙重特色和功能。有別於一樓的生鮮魚肉品,二樓則以蔬菜水果為主。而在這個逐漸轉冷的秋天,最盛產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各個攤位前,一箱箱依大小品質區分著、壯碩肥美的蕈纇 Porcini。光是遊走在攤位間,便能清楚嗅聞到它不斷竄出的誘人香氣;若非接續還有很多的行程要進行,肯定會即刻買上幾大枚,熬上濃濃的醬汁,來盤充滿秋天氣息的義大利麵。

當然,除了最搶眼的Porcini之外,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水果,像是鮮紅的草莓、艷黃的杏桃、多汁的葡萄、嬌嫩的覆盆子和飽滿的黑莓;各式各樣生鮮蔬菜,像是翠綠爽口的葉菜纇、圓渾的茄子、肥美的蘆筍、雪白的茴香、健康的朝鮮薊,也爭相透露著美味的訊息。忍不住,買了一盒黑莓來嚐鮮;酸溜酸溜的滋味,非常鮮明。

這麼一路下來,約莫也逛上一兩個鐘頭,肚子也差不多餓得可以吃下一整頭牛了。此時,不必走遠,直接下至一樓市場內,轉角的那間「Nerbone」,便能尋訪多種的美味。

其中,廣受大家推薦和好評的,莫過於牛肉包。爽脆外皮的圓形麵包,從中切開,抹上巴西里醬(parsley)或辣醬(chili),平鋪上滿滿滷得夠透夠味的薄片牛肉,再撒上胡椒便成。大口咬下,牛肉的鮮甜潤濕了麵包,讓整體滋味十分融合,絕對會讓人停不住嘴。

除此之外,最深得我心的,絕對非滷翡冷翠牛肚(Trippa)莫屬。一整盤軟嫩的牛肚,底下襯著滷汁,一入口,幾乎隨即化開,濃郁的滋味在口腔中恣意奔放,好吃地幾乎叫人噴淚。尤其再搭配著無酒標的當地紅酒,簡直是天堂了。也難怪,當我們還沉浸在牛肉包的美味時,坐在隔壁的老外,拼著即使語言不大通的窘境,都要大力向我們推薦這道翡冷翠牛肚(Trippa)。

不只是如此,即便是隨意點的滷牛肉,其肉質也相當鮮嫩多汁,佐著店家隨餐附上的麵包,也是絕配哪。

就這樣,飽餐一頓之後,便有氣力得以進行接續的行程。像是,登上佛羅倫斯大教堂的頂端。呼~爬樓梯去。

 

 

 

【相關資訊】

佛羅倫斯‧「聖羅倫佐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週一~週六 7:00-14:00(冬天週六16:00-20:00)

「Nerbone」
電話: 055-219949
以噴香入味的翡冷翠牛肚(Trippa)和牛肉包著名

 

原文刊登於:《Simple Life@eggshell》【美味】佛羅倫斯中央市場(下)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