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時,用餐就是要搭配著櫻花哪(一)

天還亮著的時候,用餐就是要搭配著櫻花哪。

經過了這麼一趟京都櫻花花見之旅,更深刻感受到,對於無法隨意變更出國日期的上班族而言,能夠在短短的旅遊期間,見到了櫻花大滿開且漫天紛飛的櫻吹雪,應該就是上天所賜予,最寶貴的禮物之一了。正因為接受了如此寶貴的禮物,我們可是卯足了勁,在天亮著的時候,盡情地投入櫻花的懷抱。
即使是用餐時間,也不例外。

一如另一半大A於「最美好的野餐環境」一文所提及,「帶著簡單的壽司啊飯糰啊啤酒啊吟釀啊櫻麻糬啊,在舒服的樹蔭下,看無風時花瓣如初冬細雪輕柔地、極緩慢地落下,或是風來時暴雪般地將花瓣撒在臉上手上包包上便當上酒杯上」所展現的野餐風情,就是賞櫻時最貼近櫻花的極致感動。

而不想野餐時,也有擁抱櫻花的用餐選擇。

那天,一路從蹴上沿著岡崎疏水,散步過鴨川,再晃至高瀨川畔,聽著潺潺流水賞著粉嫩櫻花,不知不覺便已近正午。「接下來,該來去嚐嚐鐵板燒囉。」循著另一半的腳步,來到了位在 四条通 附近的「京都祇園 みかく」 。

搭乘電梯上至二樓,隨著女侍者的帶領,進入用餐區的左側。待卸下身上的背包,安穩入座後,抬頭一看,不禁呆愣。是櫻花,是綻放著的繽紛櫻花,就在那大片玻璃牆的外頭。另一半傾身附耳低言,「那就是白川兩側的櫻花唷。」突然一陣風吹起,雪白的花瓣就這麼隨風紛紛飛散而去;不只我倆看得著迷,連侍者們也停下手邊的工作,轉身欣賞著。

趕緊喝杯生啤酒,鎮定一下情緒。隨即,夾起一片生菜沙拉中的薄片牛肉,捲著豆苗、秋葵和甜椒一起入口,帶點芥末辛香味的美奶滋,成為極佳的融合要素,滋味豐富。

邊品嚐著,邊欣賞師傅處理著帶骨的牛肉。

這家店,使用的是品質極佳的和牛(且使用的是雌牛,取其肉質柔嫩的特色),經過一段時間的帶骨熟成,才取下以人工的方式切片處理,以增添牛肉本身的風味。看著現切下來,油脂分布漂亮的牛肉,就在眼前以細緻且優雅的方式料理,內心滿是感動。

尤其是,把那沾了些許岩鹽,約莫三分熟且表面金黃裡頭粉紅的牛肉,送入口中後,充滿鮮甜的肉汁不斷湧出,越經咀嚼越顯肉質柔嫩滋味豐厚,才更是教人忍不住噴淚。這感動,絕對不亞於櫻花滿開櫻吹雪所帶來的震撼。

不同的部位,不同的沾醬,都讓口感和滋味,有著微妙的差異和變化。每一入口,幾乎都可聽見,因為興奮而鼓動的心跳聲。

「啊~」又是一聲雀躍的輕呼,因為,窗外又刮起了一陣風哪。

 

原文刊登於:《Simple Life@eggshell》【美味】天亮時,用餐就是要搭配著櫻花哪(一)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