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吃的:Costco 買的毛蟹、關東煮和東山鴨頭

【Costco】

忍了很久,還是決定去辦個一張卡。

週日晚上六點多,吃過「五花馬」的蝦仁水餃和鳳尾蒸餃,以及附近冰店的「芋頭粉圓黑糖蜜剉冰」之後,便驅車前往Costco。運氣不錯,幾乎沒有等待,便直接進入停車場,也很快便找到空位停好車。

順著指示上樓,果真,辦卡區排了滿滿的人。填資料、繳會費(一年1200元,實在不便宜)、拍照和領卡,前前後後花了至少半個鐘頭。

毛蟹

 

直到進入賣場,才終於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雖然人真的挺多的,但是,還不致於太過擁擠,尚可一區一區慢慢逛。而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還是都耗在酒區,有一款德國啤酒,單瓶(330ml)單價約莫27元左右,差不多就是小七賣的台啤的價格;於是,扛了一大箱回家。夏天啤酒喝得可兇了。

最後,在幾經掙扎下,還買了一隻來自北海道熟凍的毛蟹。雖然知道已經是熟的冷凍過的,絕對比不上生鮮的甜美,但終究實在是太想念那銷魂的滋味,還是下手買了。

白酒 毛蟹

回家後蒸熱了吃,的確比在小樽品嚐的遜色了不少,不過,以CP值而言,還是相當不錯的哪。配了一支甜美系的白酒,餘韻有點鏽味不大合,後來便改搭冰涼的啤酒。

 

【關東煮】

夏天,很容易就不想吃正餐。

下班之後,繞了很久之後,終於決定再次去光顧那家關東煮店。此攤,就位在新竹金山十一街和十二街中間的小公園,靠近十一街的那一側。木製的小巧攤位,在公園裡相當顯眼。今天,照例請老闆娘推薦了幾款(包魚卵的丸子、包麻糬和絞肉的福袋),再點了黑輪、筍子、香菇和苦瓜。清清爽爽的,很不賴。

關東煮

map

 

 

【東山鴨頭】

好久沒有開車回高雄,也就很久沒有經過台南東山,去嚐那最美味的東山鴨頭。

這回在新竹買的,是一間位在關東路靠近光復路的路口處,標榜著絕對不用回鍋油。每樣東西都仔細處理,覘板、刀子都隨時去髒污,因此,吃起來很爽口乾淨。

今天已經是第二回光顧了,不小心,甜不辣買太多了。

東山鴨頭

東山鴨頭

map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最近吃的:Costco 買的毛蟹、關東煮和東山鴨頭”

  1. 拆組達人 :

    就是因為年費的緣故!加上又不常買這麼多東西
    所以後來就不到Costco買東西
    不大划算!@@

    因為可以買酒的緣故,
    我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

    dada :

    配甲殼類還是muscadet較合味。啤酒也很好。
    請教啤酒的牌子?

    Costco買的,Eichbaum

    艾兒 :

    那個毛蟹看起來鈔新鮮的
    Costco的好東西真是不少呢

    沒錯,很容易就買太多。 :p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