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漫遊】迴音谷民宿‧觀星閣&普普風

這一趟,近乎臨時起意的旅行,雖未訂到心目中最欲前往的民宿,但能入住相當熱門的「迴音谷」,也算是幸運。

但,由於是在出發前兩天才訂房,週六當晚已經無較大房型可選擇;因此,退而求其次,週五住觀星閣,週六住普普風。中間多了一次打包行李換房間的手續。

真的車

 

週五踏出家門時,除了寒氣逼人外,還飄著微微細雨,原本還擔心花蓮的天氣是否一樣陰雨,但就在從太魯閣號看見車窗外的龜山島開始,天空便是一片清朗。很藍,天空如此,太平洋也是如此。抵達花蓮,突然覺得身上的羽絨衣分外厚重,太陽晒得人幾乎要發汗。

搭上民宿主人阿呈開來的高齡四十的黃色金龜車,第一站,先至火車站附近國聯一路上的機車行,租個讓我們接下來三天兩夜可以自由行動的機車。然後,一路沿著中山路往山的那一頭騎去。到了盡頭,轉彎,繞進小山路,到底,便是入住的「迴音谷」。

模型

二樓的玄關

 

【觀星閣】

兩面被大玻璃窗包圍,樓中樓形式的「觀星閣」,是我們週五晚上下榻的房間。除了室內非常寬敞舒適之外,正因為使用了大量的玻璃當作外牆,因此,可以飽覽窗外的整片綠意。稍微打開窗戶,便能清楚感受到窗外的溫度和氣味。

於是,玩耍了一整天後回到房內休憩時,另一半在噗浪上這麼描述著,「正在花蓮民宿裡喝干邑,落地窗外老樟樹的香氣隱隱地飄了進來。」是的,就是如此與大自然為伍。

而樓中樓的上層,除了窗邊有張椅子方便閱讀之外,還舖了一張床。躺在上頭,關掉室內的所有燈光,天氣晴朗的夜裡,應該能欣賞到滿天的星斗吧。可惜,當天晚上雲層十分厚重,往天上望去,只見一片灰白。

不過,也不用忙著嘆息。

將浴室內的檜木桶盛入七分滿的熱水,放入老闆阿呈的爸爸送的新鮮香茅泡澡包,把身體完全浸入,疲憊便隨著時間慢慢流逝。

 

房型:觀星閣

樓中樓

澡缸

迎賓小點心

 

 

【普普風】

由於週六晚上相當熱門,臨時訂房的我們,只能住剩下的唯一一間小房間。雖然空間小,但是該有的設備幾乎都有,加上使用活潑的色彩和有意思的小物來做室內的妝點,讓房間顯得不無聊。

蠻好坐的椅子

房型:普普風

 

【早餐】

每天早上八點半,早餐會被送到房間來。是阿呈的母親親手準備的,清爽健康且美味。

第一天的早餐

第二天的早餐

 

 

【相關資訊】

迴音谷
花蓮市國福街289巷168弄21號
0938803979(阿呈)

更多照片請看:花蓮民宿‧迴音谷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5 thoughts on “【花蓮漫遊】迴音谷民宿‧觀星閣&普普風”

  1. Chu Li :

    自由行動的機車游不错也。
    很久以前便决心要学机车,我们叫摩托,呵呵,
    可是总是推推推,到现在也没学成。看到机车还是很怕。

    機車,應該是在北台灣常用的詞,
    以前住高雄的時候,我們也都說摩托車。

  2. 自由行動的機車游不错也。
    很久以前便决心要学机车,我们叫摩托,呵呵,
    可是总是推推推,到现在也没学成。看到机车还是很怕。

  3. minami :

    樓中樓的房型
    再加上檜木桶
    十足令人心生嚮往
    不過有點好奇
    小b在花蓮中
    所謂心目中最欲前往的民宿
    是那一家呢

    觀星閤的房型真的挺不錯,
    若有機會是會想要再前往的。
    而我心目中的首選,
    是之前在噗浪上請大家推薦時,
    友人cassandre極力推薦的:「伊萬里」。

    好想去哪。

  4. 樓中樓的房型
    再加上檜木桶
    十足令人心生嚮往
    不過有點好奇
    小b在花蓮中
    所謂心目中最欲前往的民宿
    是那一家呢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