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蹓躂‧Sony Cyber-shot WX1 拍攝

約莫四年前買了第一台Sony數位相機給父親之後,便開啟了父母親每次出遊必定認真拍照的興致。且隨著數位相機的功能演進,我們幾乎每兩年便幫父母親添購一台新的數位相機。因此,這次有機會可以測試新推出的Sony Cyber-shot WX1,便順道安排回一趟高雄,讓父母親親手把玩看看是否喜歡。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漂亮大廳。


此款相機,除了有大光圈、24mm廣角鏡頭的特點外,主要以手持夜拍也能清晰自然為優勢。所以,針對該相機的特點,我們走訪了幾個景點,邊遊玩邊測試。


手持夜拍所得的清晰六家高鐵站外觀。

週六中午,在家裡享用過父母親準備的蒸螃蟹和大骨熬煮的火鍋,和吃了水果喝了茶,稍微休憩後,便驅車前往高美館,散散步。

此時高雄的氣溫非常宜人,身著薄長袖在外行走,一點也不覺冷。若不是高美館內的許多樹木已經掉光了葉片,原本青綠的草地染上了一點黃,實在很難斷定現在是冬天。


垂直拍攝,有很棒的效果。(點照片可放大)

沿著人行步道走,雙腳踩在碎石子路上發出的些微聲響,幾乎被廣場上辦活動的熱鬧聲給淹沒。轉個彎,看見主建築聚集了許多大小朋友們,好奇前往一探究竟。原來是皮克斯的展覽。雖然非常渴望進去參觀,可惜晚些和長輩們還有晚餐的約會,只好忍痛作罷。不過,還是在大廳和玩偶合影,順道逛了販售相關商品的小店後才離去。

此時,天色逐漸暗淡,遠方的天空透出粉橘色的雲彩,形成一幅略顯夢幻的景致。人行道上的燈和湖面樹梢上的月亮,也亮了起來,非常迷人好看。
趁著天完全黑之前,趕緊前往聚會。


此時使用了Party-shot的功能(介紹於本文後)。
左圖為架設好的模樣(由於展場附近沒有適合架設的高台,於是嘗試放在手上;也能順利轉動,抓取人像。)
右圖為自動辨識人像後,所拍攝的照片。


傍晚的高美館池畔。


傍晚的高美館(點照片可放大)←超廣角256度全景拍攝

晚餐過後(又是大啖海鮮令人飽足的美味一餐),帶著圓滾滾的肚子,前往愛河閒晃。近幾年經過高雄市政府的整頓和規劃,愛河河畔已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除了沿著愛河散步的人潮眾多外,等待搭觀光遊船的排隊人龍才更是壯觀。


Sony Cyber-shot WX1(其獨家的「Exmor R」CMOS感光元件,感光度是傳統CMOS的兩倍,因此可以降低50%的雜訊 )所拍攝,清晰美麗的愛河。


Sony T300所拍攝的,搖晃模糊。


愛河畔,國賓飯店。


夜間的愛河(點照片可放大)

稍稍遠離排隊的人潮,正好有露天的演唱;稍作停留,隨著演唱的節奏輕輕搖擺著身軀,試圖抖掉身上的那游泳圈。一曲過後,和另一半繼續往河的那一端走去。


愛河畔,露天的演唱團體。為Sony Cyber-shot WX1所拍攝,人像清晰立體。


Sony T300所拍攝的,人像較為模糊扁平。

 

週日用過午餐後,再於愛河靠近博愛路的那一段小小散步,不過,因為陽光太過熱情,走一下子便出汗,於是,轉往高美館附近的Qubit歇腳喝杯咖啡。然後,結束短暫的兩天兩夜的高雄返鄉小蹓躂,搭高鐵回新竹囉。


白天的愛河,靠近博愛路(點照片可放大)


大光圈能拍出淺景深的照片,呈現出景物的立體感與層次


白天的高鐵左營站(點照片可放大)


傍晚的高鐵六家站(點照片可放大)

 

在經過了許多低光源下的測試,不得不大大稱讚Sony Cyber-shot WX1在這方面的表現的確優異。無論是拍攝難以掌控的貓狗,或是搖晃於水面上的船隻,即使是在燈光微弱的狀態下,幾乎都能成功拍攝出清晰的照片。

另外,能夠全景拍攝的功能,也讓父母親大為讚賞。如此一來,便不必每次都啟動錄影功能,就能輕鬆將大山大水的壯闊景致,攝於一張照片內。當然,能一口氣讓很多人都入鏡的廣角鏡頭,也是讓總愛和一大群朋友們一同出遊的父母親,欣喜的優點之一。

從他們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想拿著此款相機出門旅遊的期待。

 

————————————–

【同場加映】

回高雄的前一週,與幾個好友在「阿正廚坊」聚餐,順道也拍攝了一些照片。


「阿正廚坊」的美麗角落。

 

 

 

【相關資訊】

WX1活動網站連結

Party-shot
號稱一個「
派對攝影師 聚會同歡時的好幫手」,使用一個可旋轉360度的底座、再結合WX1,透過微笑快門、先進的臉部追蹤、多人臉部辨識就會自動按下快門,party聚會的時候不會找不到人拍攝而無法入鏡,捕捉歡樂的每一刻。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5 thoughts on “高雄小蹓躂‧Sony Cyber-shot WX1 拍攝”

  1. f452006 :

    您好,我也買了WX1,但是現在用不到一個月,有點小障礙,錄影或者拍照,拉近拉遠都會模糊掉耶,像似找不到對焦,還有重新關掉打開才正常,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不會有這樣的困擾,不過說真的,我很喜歡這台相機,目前就只有鏡頭模糊問題,謝謝

    啊~這個問題或許詢問攝影器材行,
    或是sony代理商會比較恰當,
    因為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2. 您好,我也買了WX1,但是現在用不到一個月,有點小障礙,錄影或者拍照,拉近拉遠都會模糊掉耶,像似找不到對焦,還有重新關掉打開才正常,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不會有這樣的困擾,不過說真的,我很喜歡這台相機,目前就只有鏡頭模糊問題,謝謝

  3. Chu Li :

    这款相机不错哦,360度旋转。
    本以为LX3的广角已经可以够我使用,看来一山还有一山高。
    谢谢你介绍哦。

    最多只可做到256度的全景拍攝,
    360度是不可能的唷。

    Ann Lin :

    照片拍得好專業~
    相機入手清單又多一筆了,感謝分享喔!

    謝謝稱讚。
    若是以隨身消費機而言,
    這款真的挺不錯。

  4. 这款相机不错哦,360度旋转。
    本以为LX3的广角已经可以够我使用,看来一山还有一山高。
    谢谢你介绍哦。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