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食茶飲體驗‧smith&hsu 天母中山店

「這款帶著清爽的柑橘香氣,很不錯耶。」「喔,這有香茅的氣味。」
週日中午十二點半,和另一半正在smith&hsu的天母中山店內,嗅聞著數十款紅茶、綠茶、香草茶、花果茶……等等的氣味。此時店內,雖然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但是,幾乎所有的桌子上,都擺放了已被訂位的牌子。看樣子,專門來喝下午茶的人,還是比我們這種來吃午餐的多。

繽紛耶誕套餐
這是使用體驗券換得的「繽紛耶誕套餐」

 

面對著桌上眾多的茶葉聞香瓶,滿心雀躍。一一對照著Menu上的茶款說明,循著編號仔細觀察嗅聞著感興趣的品項。好猶豫哪,究竟要挑選可以舒緩緊張情緒的香草茶,還是配合這寒冷的天氣來上一壺有香甜滋味的花果茶。幾經考慮,決定挑特選伯爵茶搭繽紛耶誕套餐,霧茶來佐Mozzarella培根火腿三明治。

各種茶款
各種不同類型的茶款

特選伯爵茶、霧茶
上圖:特選伯爵茶;左下:霧茶;下中:這兩款茶的茶葉;右下:聞香瓶

 

其中繽紛耶誕套餐,最讓我喜歡的,當屬剛烤好的scone。鬆軟適中的口感,再抹上厚厚一層乳酪和覆盆子果醬,濃郁中又帶點酸甜滋味,非常開胃。最大的缺點就是size太小,不大過癮。此外,拖鞋麵包夾著大量蕃茄source、雞肉和乳酪的三明治,搭上香氣也濃冽的伯爵茶,也相當不錯。但是,若跟另一半所點的Mozzarella培根火腿三明治相比,則稍微弱些。Mozzarella培根火腿三明治乍吃非常溫和,其實,層次的表現卻相當迷人,口味不會太重的培根,是串起整體味道的重要角色,很令人喜歡。

別緻的餐具

scone搭上乳酪覆盆子抹醬,很好吃。
剛烤好的scone搭上抹醬,非常好吃。

繽紛耶誕套餐

Mozzarella培根火腿三明治
看起來就很誘人的「Mozzarella培根火腿三明治」

 

至於霧茶,本身是屬於非常柔和細膩的茶款,單一品飲,尾韻的甘甜會在舌面上漫開;但是,若搭上食物,則很容易失去其細緻的光采。

整體而言,無論是在茶品上,或是熱呼呼的輕食,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而且,室內燈光柔和溫暖,呈現出舒服宜人的氛圍。倘若居住在台北,此店應該會成為我們享用早午茶的口袋名單之一。

臨走前,還買了兩款打六折的茶品(因為過期時間為明年三月),希望我們在新竹的上班早晨,也能藉由沖泡這茶,回味一下美好的時光。

店門口

店內

階梯,通往二樓

 

 

【相關資訊】

smith&hsu 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177號(天母SOGO和克強路中間)
電話:(02)2838-1828
營業:10:00 ~ 22:30
交通:捷運芝山站 or 公車220,612,902 到克強游泳池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輕食茶飲體驗‧smith&hsu 天母中山店”

  1. nydia :

    我住在附近卻一直還沒機會去呢!
    下次大A小b來天母,可以找我玩喔^__^

    原來你住在天母啊,
    那邊有很多有意思的店哪。
    只是,大部分我們去台北,
    都集中在東區較多,
    下次去天母,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呢。

    若有機會,就先跟你聯絡囉。 🙂

  2. 我住在附近卻一直還沒機會去呢!
    下次大A小b來天母,可以找我玩喔^__^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