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好滋味‧香草柳丁奇異果果醬

若說,在costco買過最讓人後悔的,莫過於一整盒數十顆的「系青ㄟ」。在室溫下放了很多很多天之後,有些顆直接酸掉,而大部分還是固執地維持著堅挺的身軀,絲毫不肯妥協。

香草柳丁奇異果果醬

 

不得已,只好取了一部分,和手邊的柳丁,一起熬成了果醬。這款果醬剛完成之初,還保留著未成熟奇異果生澀酸溜的滋味;但是,在冰箱放了幾天之後,整體的味道便趨融合完整。抹在剛烤好的厚片土司上,當早餐,相當不賴。

香草柳丁奇異果果醬

柳丁+香草籽

【材料】
1. 硬梆梆的青色奇異果:四顆
2. 奇異果一半重量的砂糖(我使用的是有放過香草莢的)
3. 柳丁:兩顆(去皮去籽去白膜)
4. 肉桂、肉荳蔻:粉末,適量

【做法】
1. 奇異果切成小丁,以小火稍微煮軟之後,加入全部的砂糖,繼續熬煮。
2. 待奇異果幾乎轉成黃橙色,續加入柳丁、香草籽(原本放在砂糖內的,由於砂糖用光,所以直接把香草莢殺了)和磨入適量的肉桂、肉荳蔻。
3. 以小火,邊攪拌的方式,熬煮至濃稠即可。
4. 趁熱,將果醬分裝至乾淨且無水份的玻璃瓶內,並蓋上蓋子,涼透,即可放入冰箱冷藏。

 

此食譜同步收錄於新書《草本新鮮的飲食筆記》內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意外的好滋味‧香草柳丁奇異果果醬”

  1. chc :

    之前鳳梨盛產熬了一罐鳳梨果醬 朋友來紅茶加果醬 有時加牛奶打鳳梨牛奶味道超優 新年快樂 日日好日 歲歲平安

    倒是從來沒想過,要用鳳梨來熬果醬,
    不過看你這麼一形容,
    感覺下次也可以來試試。

    也預祝:
    新年快樂。

  2. 之前鳳梨盛產熬了一罐鳳梨果醬 朋友來紅茶加果醬 有時加牛奶打鳳梨牛奶味道超優 新年快樂 日日好日 歲歲平安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