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突然一陣大雪於北海道川湯溫泉

抵達川湯溫泉的那個下午,明明還是個有著水藍色天空,晴朗極了的天氣,入夜之後竟然下起雪來,而且還是一場大雪。

用過極豐盛美味的晚餐之後,另一半提議到附近走走看看夜景,也順道讓食物消化消化。一走出溫泉旅館外寒意便逐漸逼來,即使已經穿了長版羽絨衣,還是忍不住想縮起身子。「比下午冷很多耶。」我說。「大概是沒了陽光照射的關係吧。」你答。

走

 

目標是川湯溫泉街之足湯溫泉,我們僅憑下午曾在附近走晃過的記憶,穿梭在幾乎無人煙的小巷弄間緩步前進,口中呼出的空氣都成了白煙,只覺得越來越冷。

幸好溫泉街一點也不遠,幾分鐘後便見到群煙在黑夜裡向上飄散。加快腳步過了馬路,速速走向那足湯溫泉的源頭。伸手一碰觸溫熱的泉水,陣陣暖意瞬間從指尖流竄至全身,好舒服哪。此時,從另外一條小徑走來了帶著小朋友們的一家人,迅速脫掉鞋襪浸泡起來。而我們因為沒帶擦拭的毛巾和替換的襪子,只好默默轉往不遠處,點著藍色聖誕燈的樹林裡。

只是稍微離開一下溫泉,拿相機拍攝著的手便不停發著抖,真冷啊這天氣。正搓揉著快要凍僵的雙手,突然眼前閃過幾個白色的點點,難道是什麼飄散的棉絮?仰起頭望向天空,眼睛竟然被白點打中,一陣冰涼。「下雪了,它下雪了。」在我尚未意識過來之際,另一半已經輕聲低呼。

難怪,這麼冷。

泡湯處

在地面上流竄的溫泉水

燈‧椅

>燈

綿綿細細柔柔的乾淨的雪,即使是飄打在身上臉上模糊了視線,還是讓人雀躍。

張開雙手迎接著灑下來的雪花,真想就這麼一直享受著。

原以為只會是細細碎碎的雪,沒料到數分鐘後,風吹得狂雪也下得大,馬路上很快地便積起了一層薄薄的雪。眼見大雪沒有停歇的跡象,趕緊趁著毛帽尚未溼透前,速速走回旅館。而我們的腳印便在乾淨潔白的積雪上,烙下清楚的記號。

風吹雪亂

下雪了

攝氏零下0.1度

風把雪吹亂了

大顆粒的雪

軌跡

足印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夜裡突然一陣大雪於北海道川湯溫泉”

  1. 艾兒 :

    去年去北海道
    沒去這個川湯溫泉
    看來很不錯哩

    這個地方不是那麼容易抵達,
    搭火車到了之後,
    建議租車到處晃,
    像是摩周湖、屈斜路湖,
    風景都很迷人,很值得前往。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