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板橋黃石市場:北門田不辣、邱家肉羹油飯、老曹餛飩、手工豆花

這些傳統市場內的小吃,已經是非常有名,且在網路上有相當多的介紹。不過,對於我們而言,卻是新的體驗。於是,仍舊做了簡單的記錄。

【北門田不辣】

台北縣板橋市北門街8號 02-2272-2070 地圖

取名為「田」不辣,只因為老闆姓田。清一色,只賣甜不辣。喔,另外還賣外帶的辣醬。醬料的口味適中,甜不辣的料也煮得剛好,不會過於軟爛。桌上的熱湯,可以自行倒入碗內,與剩餘的醬料攪和一氣,喝了暖身子。

 

 

 

 

 

 

【邱家肉羹油飯】

台北縣板橋市宮口街38號 02-2960-5635 地圖

一向不大吃油飯的,因為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對於我的胃的負擔太大。所以,當天的油飯是另一半解決的,我只嚐了幾口。味道還不錯,搭配他們家打了些蛋花的肉羹湯,很適合下雨天。而這裡的肉羹,外皮裹的粉不厚,湯底也不勾欠,相當清爽。

肉羹湯裡,加一陀米苔目,也不錯,是我喜歡的組合。

 

 

【老曹餛飩】

台北縣板橋市宮口街37號 地圖

抵達的當下,正好遇上人潮的高峰。滿滿的訂單,讓真性情的阿桑脫口而出,「這麼多,我記不住啦。」我們只好耐心在攤位前等候。邊看著阿桑煮麵煮餛飩,邊聞著熱湯的香氣。一旁的年輕人,正忙著包裹讓人可以外帶的生餛飩(1盒30顆50元)。

看著阿桑俐落地在碗內灑入味精時,才赫然想起,忘了提醒她千萬別加在我的碗內。可惜,慢了一步。果真,吃完之後,口乾舌躁。

除此之外,大致上還算好吃。

 

 

 

 

 


圖左:乾麵;圖右:麻將麵

 

【大黑松手工豆花】

台北縣板橋市文昌街 地圖

幾乎每次吃完午餐,我們都會在市場內找點冰涼的解渴。檸檬愛玉、仙草絲,我們都嚐過也喜歡(忘了拍照)。這次的手工豆花,一碗30元,可自選三種料,還加了薑汁。

豆花本身綿密軟嫩,直接對上薑汁便已好吃。加上煮透的芋頭、蜜漬入味的鳳梨,也相當不錯。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