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冬 北海道‧美瑛Land Café

在日本租車,最棒的就是隨車配備的GPS系統,讓我們即使是在幾乎看不見前後,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裡,也能自在安心前進。當然,也能輕鬆找到位在美瑛拼布之路( パッチワークの路 )上的Land Café。

Land Café

 

三月底的那個下午,雪有一陣沒一陣的下著。透著陽光的時候,閃亮亮的很漂亮。吹起大風時,飄灑四散的雪花,幾乎模糊了我們的視線。很刺激,全然不知道下一個轉彎,遇見的是陽光還是大風。「幸好我們是開車,不然根本很難前進。」方才打開車窗,被吹了一臉白雪的我,慶幸著。「是啊,想當初在安排行程時,是誰說要騎腳踏車的!?」趕緊吐吐舌,裝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然後建議著,「看完親子之木啦,有一間Café離這裡不遠,我們去看看吧。」「想轉移話題啊?」你會心地笑。「好吧,希望有好吃的蛋糕。」

Trees

一會兒,有著黑色屋頂綠色大門的紅色建築,便出現在眼前。

嘿,你在看我嗎?

原本趴在地上打盹的大狗,聞聲,懶洋洋地起身抬頭搖著尾巴,歡迎我們。很可愛,忍不住摸了摸牠的頭。

一推門,便被室內溫暖的氣氛和柔和的燈光給吸引。這間由德國先生和日本太太聯手經營的Land Café,佈置地有如家一般的溫馨。而此時,只有日本太太顧著店。

我們要了熱茶、熱咖啡、德國起司蛋糕和水果麵包。

很安靜。我們的話語,有著爵士樂、磨豆聲和煮開水的聲音為背景。輕輕笑著,都非常清楚。

Land Café

Land Café

Land Café

Land Café

 

「你們從哪個國家來的?」端來茶點的老闆娘詢問著。「台灣。」「哦,那你們國家常下雪嗎?」「只有山上偶爾會下。」「你們來北海道,一定覺得很冷喔?」我們笑著點點頭。

「好好吃哦~」等不及將德國起司蛋糕完全吞嚥完畢,便對著櫃檯的方向說。老闆娘因此開心地笑著。帶著微微的焦香氣息,口感極富彈性,漸漸於舌面上化開之後,濃濃的起司味便蔓延開來。搭上咖啡,佐著店家自製的香草冰淇淋,棒呆了。

而那原本擔心會太甜的水果麵包,則甜得恰到好處。而且,不會太乾難以下嚥,搭著紅茶,正好。

窗外,又開始飄下雪花了。

德國乳酪蛋糕

coffee

fruit cake 水果麵包

Black tea

Land Café

Dear deer

 

 

【相關資訊】

Land Café:http://www.biei-landcafe.com/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2010冬 北海道‧美瑛Land Café”

  1. erinn :

    最後一張窗景好美! 好喜歡喔! erinn

    erinn姊姊,好久不見。

    美瑛真的好漂亮,
    漂亮到讓我們捨不得離去。
    尤其是那迷人的窗景,
    一直發出讓人留戀的氛圍。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