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郁的滋味‧今塩屋佐兵衛的にんにく塩(蒜香風味鹽)

在先前的簡單調味‧法國Terre Exotique-胡椒風味鹽之花 一文中,曾經提及,「 家裡的儲藏櫃內,最好隨時備有橄欖油、鹽、醋、米、麵粉、麵條、酒、香料……等等,可以長期擺放的食材,以方便烹調食物時,能夠更得心應手。 」因此,每回逛著各大超市,乾料區往往是我駐足較長時間的區塊。為的便是探看是否有新的調味品,可供下廚時變點花樣。

牛排佐蒜香風味鹽

拉開料理台下的抽屜,隨意數數,光是乾燥的香草香料,便有十來種;至於調味用的鹽,也有數款。原味的海鹽,有粗顆粒和細顆粒兩款。粗顆粒搭配排類,主要置於盤邊隨喜好沾取;細顆粒,則主要在烹調過程中做為調味。

至於加味鹽呢,最常使用的則有三款,胡椒風味鹽之花、 今塩屋佐兵衛 的 ゆず塩(柚子鹽)和 にんにく塩(蒜香風味鹽)。其中的柚子鹽,是年初去北海道旅行時,於札幌車站內的賣店購回的。柚子的香氣很清新,通常用在較為清爽的沙拉或是高湯涮肉上。至於 にんにく塩(蒜香風味鹽),則是Pekoe於年初引進的商品之一。

牛排佐蒜香風味鹽

牛排佐蒜香風味鹽

羊排佐蒜香風味鹽

羊排佐蒜香風味鹽

扭開瓶蓋,最先竄進鼻腔的,便是飽滿的乾蒜香氣;深深嗅聞,尾隨在蒜香後頭的,則是洋蔥和淡淡的胡椒氣味。嚐起來,滋味濃郁厚重。搭配任何肉類料理,應該都很適合。

煎肉片的生菜沙拉

香腸

因此,無論是牛排、小羊排、杏鮑菇香腸、加了煎肉片的生菜沙拉,或者是牛排旁的配菜海鮮菇,都拿 にんにく塩(蒜香風味鹽)來提味,總是讓人滿意。甚至是於農學市集買來的有機小紅蘿蔔,拿來沾這鹽,也很對味。

有機小紅蘿蔔

正因為有了這麼多不同風味的鹽,讓我們餐桌上的食物,能夠有更多的變化和組合。也增添了一點點的生活樂趣。

 

相關資訊/

今塩屋佐兵衛 的 にんにく塩(蒜香風味鹽)? 在?PEKOE食品雜貨鋪買得到。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3 thoughts on “濃郁的滋味‧今塩屋佐兵衛的にんにく塩(蒜香風味鹽)”

  1. Clair :

    有機小蘿蔔長的好可愛!!
    看起來鮮嫩甜美
    流口水的我
    覺得自己很像垂涎嬰兒指頭的虎姑婆….

    那蘿蔔真的蠻鮮甜的,
    如果份量夠,
    還真想攪汁加蜂蜜喝。

    網頁設計 :

    那些肉看起來真是超好吃的樣子
    灑上胡椒真是絕配!

    那肉,好吃極啦。

  2. 有機小蘿蔔長的好可愛!!
    看起來鮮嫩甜美
    流口水的我
    覺得自己很像垂涎嬰兒指頭的虎姑婆….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